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分房睡好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就要开始和爸爸妈妈们分床睡觉了,有人会觉得宝宝越早和父母分开睡觉对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很重要,有的人也会觉得让孩子一起与父母睡觉能获得足够的安全感,等到宝宝三五岁的时候再分床睡觉也不晚。那么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睡更好呢?宝宝和父母一起睡有哪些好处?合睡又有哪些弊端?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呢?

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分房睡好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

易妈妈婴儿床

孩子与父母合睡有哪些好处?

增进亲子关系

当宝宝亲近爸爸妈妈们的时候,被温柔的抚摸的时候,可以让宝宝记住这种温柔的感觉,更加容易进入梦境,还可以更好的与宝宝建立增进更多的情感联系。

方便妈妈夜间哺乳

宝宝跟妈妈一起睡觉可以方便妈妈在晚间给宝宝哺乳,安抚宝宝的情绪。遇到宝宝踢被子等情况妈妈也能及时发现处理。

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分房睡好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

易妈妈婴儿床

宝宝跟妈妈合睡又有哪些弊端呢?

影响妈妈的睡眠质量

新手妈妈本来由于要在夜间给宝宝哺乳并照顾宝宝,睡眠质量就会变得很差,跟宝宝一起睡觉更是会影响妈妈的睡眠质量,也许只要宝宝一发出声音就会让妈妈醒过来,感染到妈妈的睡眠,从而就容易使得妈妈的情绪变得焦虑。

弱化宝宝独立的能力

宝宝在夜间睡觉时总是会出现短暂的夜醒,若是这时候一夜醒妈妈就立马安抚宝宝的情绪,长久如此可能会弱化宝宝的自我安抚和自主入睡的能力。

增加宝宝窒息的风险

在宝宝和爸爸妈妈们合睡的过程中,宝宝很有可能会被熟睡的父母压到,导致宝宝窒息的危险出现。

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分房睡好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

易妈妈床垫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呢?

越早越容易

当宝宝7-8个月月龄的时候,宝宝就会进入到分离焦虑期,会表现的极其的粘人,尤其是害怕和妈妈们分离,所以如果能在宝宝刚出生6个月龄前,就能更好的帮助宝宝养成分床睡的习惯,也会相对的容易很多。

爸爸妈妈们的态度要温柔而坚定

习惯和爸爸妈妈们合睡的宝宝在刚刚开始转变分床睡的时候,可能会反抗、哭闹,但是爸爸妈妈们的态度要温柔而坚定,不要犹豫,犹豫反而会增加改变宝宝分床睡觉的难度和时间。

和宝宝共同布置新房间

爸爸妈妈们准备要和宝宝分房睡的话,可以让宝宝自己参与到布置新房间的过程中,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被子、灯具、玩具以及睡衣等物品,让孩子以对自己的房间为傲,更加喜欢自己的房间。

陪伴宝宝入睡

刚刚开始和宝宝分床分房睡觉,孩子肯定是接受不了的,所以也建议家长们在孩子入睡之前可以坐在孩子的床边陪TA入睡,给孩子讲一些睡前故事,等孩子入睡之后再离开,几次之后就慢慢的减少陪伴孩子入睡的时间,直到宝宝不需要陪伴就能自己入睡为止。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宝宝睡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