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出行教育势在必行

近年来,儿童安全事故频发,一场场血的教训时刻提醒着大家,儿童出行教育刻不容缓! 有数据表明,我国每年有近1.8万名儿童在城市道路步行中遭遇道路交通伤害,占了所有伤害的四成以上。另有数据表明,在未成年人交通事故致死案件中,5~9岁的孩子比例最高。这是因为,他们的视觉感官未发育完善,不能准确估算出汽车的时速和距离。如果说家长忙着工作无法时刻陪伴在孩子身旁,给儿童灌输和讲述一些安全常识就显得尤为重要。

儿童安全出行教育势在必行

在安全出行方面,来看看国外都是如何教育小朋友注意的吧!

对于学龄前的儿童,丹麦有一套很好的“培训手段”。在丹麦幼儿园,每周都会安排老师带领孩子们,集体走出幼儿园,到大街上“徒步旅游”。走在丹麦的大街上,无论是繁华闹市,还是曲径通幽的小巷,经常可以看到几个老师带着一队孩子行走。这情景很像一群小鸭子跟在鸭妈妈后面,笃定、悠闲地漫步。除了幼儿园的训练和培养之外,在社区的儿童俱乐部还有专门以“丹麦交通”为主题的公园。在公园里,有专职的老师在挂满交通标志和城市地图的教室里定期给孩子们普及交通法规。

在英国,学校会在放假前专门出一期安全特刊,将假期内常见的安全注意事项用形象的方式描绘出来,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同时,刊物还会特意罗列一个安全地点名单,让家长可以安心带着孩子去那里游玩。因其实用性,这份刊物并不会马上过期,而是能够长期指导家庭的安全出行。

儿童安全出行教育势在必行

新加坡建有许多特殊的儿童公园,定期向小学生开放。公园里设有模拟的城市道路,通过直观形象的教育,使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行车、走路的良好习惯。此外,还要使用9月-12岁儿童安全座椅才行。

澳大利亚学校老师不仅讲授交通法规,还带着学生亲自实践。小学设有“如何骑自行车”和“如何过马路”两项交通安全教育课程,还有0-6岁儿童车载安全座椅课程;中学将交通安全知识引入教学课本中,进一步强化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其实很多国家与地区都有这样的儿童安全出行教育,以确保小朋友们的安全。真诚的希望以后我国也能引进这样的儿童出行安全和法规意识教育,避免事故的发生,让儿童出行问题不再是个难题。

儿童安全出行教育势在必行

那么作为学龄前儿童出行的安全必需品—儿童推车,国外的小朋友们的婴儿车又是如何挑选的呢?深受欧美各类明星、白领、时尚人士欢迎的儿童推车Bugaboo是荷兰高端儿童推车品牌。尤其是Bugaboo Cameleon3是长年受到欧美明星爸妈青睐的婴儿车车型。

Cameleon3的座椅高度是53cm,高观设计造型简约,配色经典却不单调,非常的百搭,然而不仅是外观让人惊艳,Cameleon3强大的功能性和安全性更是征服欧美爸妈们的首要原因。分体式设计的Cameleon3让初生儿安装睡篮即可使用,6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安装座椅使用,三档调节的靠背,五点式安全带,安全从细节出发;拥有四轮避震,除了两个大的避震后轮外,前面2个小轮子也有避震设计。尤其是小宝宝的发育还不完善,颠簸和震动都可能让宝宝收到伤害,因此婴儿推车的避震功能对比较小的宝宝来说是很重要的;多样的拆装组合,除了座椅可以双向安装之外,Cameleon3推把也可以反向转换。前轮甚至可以拆掉,只留两个大轮子推行,可以适应不同地形,应对崎岖路面。

无论是儿童出行教育还是儿童出行的装备选择,都是为了孩子健康安全的成长所考虑。安全出行教育给孩子面对环境时可以分析、判断、适应环境或躲避危险的能力;优质的儿童推车则诠释了家长时尚精致的生活态度,对舒适安全出行的要求。

儿童安全出行教育势在必行

Bugaboo®,不同凡响

Bugaboo International是一家研发与生产移动产品的荷兰设计公司,以其创新和突破性的儿童推车设计而著名。1999年创立之初,Bugaboo是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公司,但在此后十年中快速发展,一跃成为全球性公司。

Bugaboo儿童推车提供畅行随心的推行体验,助您轻松驾驭任何路面,并始终秉持易于推行、折叠、携带和储存的设计优点。各式推车与配件组合能够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与出众的防护功能,帮助宝爸宝妈从容应对各种情况;而得益于种类齐全的推车布组、把手和车轮盖,宝爸宝妈可以轻松打造属于自己的儿童推车。

Bugaboo目前已在50多个国家有售。欢迎访问官方网站Bugaboo.com,或关注Bugaboo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文章来源:妈咪网

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保障孩子出行安全

好孩子(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09-02

Valeto餐椅行李箱快速整合 轻松出行安全用餐

凯茂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09-07

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童出行安全要注意 这些错误可别犯

05-30

宝宝坐在副驾驶具有危险性 贝蒂乐儿童座椅保障孩子出行安全

05-28

车流如梭2岁女孩独自“压马路” 如何保证宝宝的出行安全

03-17

标签:出行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