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琳高梓淇被曝离婚# 论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近几天,高梓淇与蔡琳被爆离婚后,消息很快在网络上发酵,在3月11离婚传闻日成为了热搜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很快惊动了蔡琳的经纪公司。蔡琳经纪公司辟谣称:“我们向蔡琳本人进行了确认,离婚一事完全不是事实。”先不管他们是不是真的离婚了,孩子都是无辜的,由此我们可以来浅谈一下: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虽然这个这是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但这却是离异家庭子女切实要经历的事情。

#蔡琳高梓淇被曝离婚#  论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1.孩子可能会患自闭症。父母离婚后,有的的孩子由父母一方领着生活,有的是住在父母重新组合的家庭里,还有的则是跟着爷爷奶奶或者外婆外公。反正就是孩子一直生活的的那个家没有了,缺少母亲或者是父亲的关爱,就会开始厌烦外界,不想与别人交流,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久了,就会渐渐地患上了自闭症。

2.孩子会自卑。大部分离异家庭子女多多少少都会感到自卑,没有了完整的家庭,TA讨厌被人问自己家里的情况,会很容易产生“我是个没人要的孩子”、“我是个命苦的人”、“我的人生是个悲剧”等消极的想法,越来越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各种自惭形秽,导致孩子慢慢的从一个骄傲的小王子/小公主变成了一个自卑的丑小鸭。

#蔡琳高梓淇被曝离婚#  论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3.会羡慕或者说嫉妒那些有爸爸妈妈陪伴的孩子,性格会变得极端。孩子如果听到了自己身边的人说自己的父母对自己怎么样怎么样的,有时就算是被父母批评,孩子都会羡慕,TA想想自己,又会觉得难过,觉得自己被父母抛弃的人,长此以往就会产生一些不好的情绪。心里的东西多了,就可能会导致孩子性格比较偏激,虽然平时不表现出来来,但一旦爆发,TA就会干出一些让人想不到的事情来。

4.产生逆反心理,变得叛逆。孩子生活在一个单亲或者双亲皆无的家庭里,这种家庭的缺失,让孩子得不到父母的呵护,由于对父母的离婚行为的不理解,会对家庭产生一种厌恶感、怨恨父母、产生出逆反的心理。有的孩子为了获得父母的关注,TA也会做出一些大的但是不好的事。

#蔡琳高梓淇被曝离婚#  论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5.长大后可能会害怕结婚。有了父母这样的反面例子在,孩子长大后极有可能会恐婚、会担心自己走父母的老路、甚至对感情和婚姻都存在着怀疑态度。

但是让父母为了孩子不离婚,一直吵闹打架,也是不行的,对于小孩子来说,紧张家庭气氛会对孩子的安全感的形成产生负面影响。离婚这件事是有点难处理,但有些高情商的父母即使离婚也会把孩子教育的好好的,就是离婚前一定要跟孩子有一场正式的谈话,让TA知道,父母离婚不是TA的原因,父母都是爱TA的、是不会抛弃他的;经常陪着孩子;千万千万不要把仇恨转嫁给孩子。这样才会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总而言之,父母离婚,对于孩子的伤害是一生的,万不得已一定要离婚,也请为孩子以后的人生多想想,尽量减少对孩子的伤害。

以真心守护童心 RAY&CO.引领中国家庭教育新风尚

06-08

全国政协委员王欢:让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两条腿”真正协调统一

03-11

微博母婴育儿全面布局家庭教育生态 微博母婴育儿用户教育消费升级

10-11

小猪佩奇社会人火了 戳中“中国式家庭教育”痛点

05-20

俞敏洪:人品教育是家庭教育的核心

01-15

标签:家庭教育 儿童教育 婴童教育 学前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