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妈妈如何巧妙的回答

记得小时候,我问我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总是跟我说我是她从床底下扒出来的,然后这一度导致我喜欢扒床底……

孩子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妈妈如何巧妙的回答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几乎每个孩子几乎每个小孩在懵懂的时候都会问这个问题,对于孩子提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这个世纪难题上,很多妈妈觉得很尴尬,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孩子,所以大部分妈妈都选择忽悠宝宝,但是这样回答是不正确的,因为这不仅会会影响你与孩子的感情,还会影响孩子对生命的认知。所以妈妈一定要在孩子问这个问题之前做好攻略,巧妙的应对孩子的提问。

孩子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妈妈如何巧妙的回答

(一)不要敷衍、忽悠。这是最最重要的一点,妈妈们随意敷衍的一句话,可能会让孩子觉得自己不被重视,妈妈根本不在乎TA是从哪里来的,而且给TA正确的回答后,TA就不会再因为好奇,而去关注一些乱七八糟的事了。

(二)态度一定坦然、镇定。不要孩子一问就害羞的语无伦次了,坦然一点,一定要表现出来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孩子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妈妈如何巧妙的回答

(三)简单明了的回答完。妈妈要根据孩子的认知能力和理解能力,是什么就是什么,简单的解释一下孩子不懂的词,这样孩子得到满意的答案就不会再好奇这件事了。

现在妈妈们知道怎么巧妙的回答这个问题了么吗?

诚邀参加——中国幼教行业大型展会第十八届欧亚·中国郑州国际幼儿教育博览会

12-31

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幼儿教育用品暨装备展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11-01

2020成都国际幼教产业及幼儿教育配套设施展览会

08-20

第十七届欧亚·中国郑州国际幼儿教育(秋冬)博览会

07-04

第十届华南幼教展为您呈现0-6岁婴幼儿教育发展新项目,搭建合作采购大平台!

05-22

标签:幼儿教育 儿童教育 婴童教育 家庭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