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2017 年全球特许授权商品的销售额达到 2716 亿美元,其中纯 IP 衍生品销售额达到了 1215 亿美元。在衍生品行业探索了近二十年创始人陈威一直都知道品牌原创才是“造血细胞”。

作者|糖葫芦

2019年3月13日,52TOYS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规模人民币数千万元。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此轮融资由三千资本领投,上一轮启明创投领投。52TOYS于2015年正式开始运营,同年获得15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渠道拓展以及市场推广。

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52TOYS是一个汇聚动漫周边模型、玩具品牌、达人和玩家的互联网社交平台,以玩具及衍生品文化为核心价值,以培养中国玩具及衍生品市场为目的垂直领域大型社交平台。目前52TOYS已拥有BEASTBOX、MEGABOX、CANDYBOX、“超活化”等多个产品系列,以及独创的社交型电商平台“玩蛋趣”。

爱好一定要有

创始人陈威&CEO本身就是一手办迷,99年毕业时经常从日本、美国“海淘”一些游戏、漫画的周边产品。

深入了解之后,发现国内市场从未开发IP衍生品,于是陈威从普通的收藏者一下子变成代理。

爱好一定要有,没准就成就不同人生了呢。陈威代理的品牌不仅包括日本万代、美国麦克法兰等,还有80、90最喜爱的《海贼王》、《火影忍者》等大IP。

2009年,一个搞了多年贸易的陈威意识到中间商的危机,手中无自有品牌,腰杆不硬气,为了寻求转型,之后他每年都要飞往文娱成熟地日本、美国参加动漫展,寻找IP合作者。

中国动漫产业在2013年才借助移动互联网和资本的力量开始快速发展起来,经过5年多的时间,也许各个细分赛道都已经产生了自己的头部企业,但尚没有哪一家企业能够占据不可动摇的垄断地位,更别提开发IP衍生品的了。

创立52TOYS

2015年,陈威与《三国殺》创始人黄今创立52TOYS,通过拿到版权方的IP授权自主开发产品,一面开创自己的品牌,另一面服务大企业动漫、游戏类IP运营。

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天眼查:52TOY核心成员

在衍生品行业探索了近二十年创始人陈威一直都知道品牌原创才是“造血细胞”,为吸引更多的设计人才,公司每年都会举办原型师创作大赛。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52TOYS合作IP产品包括《吾皇万睡》、《长草颜团子》、《罗小黑》、《泡面猫》等,以及52TOYS原创IP包括《招财宇航员》、《RAMEO比心兔》、《蛋蛋喵》等数十个系列,其中多个系列后续产品今年将会持续上新。

2019年品牌IP包括《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我的英雄学院》等、原创造型、以及设计师合作款。CANDYBOX系列产品进入市场后,获得众多渠道和用户的喜爱,积累了大量用户粉丝。

在销售渠道拓展上,布局渠道体系覆盖潮流精品店、复合型书店、电影院线、便利店、无人零售、旅游景点等不同形式的渠道,线上线下渠道终端数量超过3000家。销售地区包括中国大陆、港澳台、日本、北美、东南亚等。

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52TOYS国内销售渠道示意图

IP衍生品蓝海市场

据全球特许授权商品联合会的报告显示,2017 年全球特许授权商品的销售额达到 2716 亿美元,其中纯 IP 衍生品销售额达到了 1215 亿美元。

国外的先人迪士尼在走过无数次弯路终于趟出了一条人人羡慕之路,它每开发一个IP都是乘倍数回报,在全球范围内,内部衍生一体化经营更人令人心生向往,在产业链上游,迪士尼旗下有皮克斯、漫威等,在播映渠道上,迪士尼掌握覆盖大规模受众的媒体网络,在下游衍生开发环节,迪士尼的主题公园和度假区遍布全球。

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来源:艾瑞咨询

最重要的是IP衍生品在美国、日本等国家作为文娱市场最重要的变现手段,早已是非常成熟的产业,而在中国则还是刚刚起步。刚刚起步就意味挑战机遇并存。

反看中国这些年,网络飞速发展,信息普及,消费自由,手办、模型大IP衍生品广受收藏家大童钟爱。在新生代父母中,打着孩子的旗号,光明正大的买自己喜欢的玩具又岂止你我他。

文章来源:玩具前沿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玩具市场,玩具展 05-08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幼教展 05-08

下半年或爆发IP消费潮,CLE中国授权展助力IP方赢先机!

动漫授权,动漫IP授权 05-08

标签:国内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