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不穿袜子吗 宝宝不穿袜子有什么好处

刚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比较的娇弱,很多家长会给宝宝套上袜子,一方面是以防不小心刮伤宝宝的娇嫩的小脚丫,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宝宝着凉感冒了。但是很多宝宝并不喜欢穿袜子,穿着袜子就会用手去扯,那么宝宝可以不穿袜子吗?宝宝不穿袜子有什么好处?

宝宝可以不穿袜子吗   宝宝不穿袜子有什么好处

由于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黄金期,新陈代谢要比成年人更加的旺盛,加上宝宝又比较的好动,会更加容易出汗,若是这时候还强迫宝宝穿袜子,宝宝的脚丫子就会闷出汗来,导致穿着鞋子的小脚丫很不舒服,还容易滋生细菌,引起感染。当然宝宝穿不穿袜子也是需要看场合的,穿袜子有穿袜子的好处,光脚有光脚的好处。

宝宝可以不穿袜子吗   宝宝不穿袜子有什么好处

宝宝不穿袜子有哪些好处?

光脚走路能益智健脑

根据医学研究证明,宝宝经常光着脚丫子走路可以刺激兴奋密集于脚底的神经末梢感受器,通过中枢神经反馈作用,发挥调节大脑等器官的功能,从而达到提高大脑思维灵敏度和记忆力的作用。

光着脚丫能促进新陈代谢

当宝宝的双脚裸露在外面的时候,有利于脚部汗液的蒸发。并且光着脚丫子走路能对宝宝的脚部穴位进行按摩,促进脚部血液循环的加快,进而带动宝宝全身血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的调节功能,提高宝宝的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光着脚丫子养成更好的走路姿势

当宝宝光着脚丫子走路时,能更好的感知地面高低度的变化,方便及时的调整步伐,若是让宝宝穿着袜子和鞋子走路时这些感觉会受到阻隔,这样走路时宝宝就需要低着头看地面,长期以往就会导致宝宝形成低头走路的习惯。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