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不要放调味品?什么时候放?放多少呢?

宝宝在四个月后家长就要添加一定量的辅食了,那么宝宝再添加辅食的时候要不要给宝宝加调味品呢?在宝宝4-6个月的时候,家长在辅食中不要添加任何调味品是最好的,在4-6个月期间,宝宝辅食原味是最好的。

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不要放调味品?什么时候放?放多少呢?

宝宝在6个月后,宝宝的母乳和配方奶就已经可以满足宝宝对盐的需求了,所以可以宝宝在一岁以前就可以不再额外的添加盐的成分了,盐添加过早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负担,宝宝的肾脏功能还不够完善,多吃咸食会对宝宝的肾脏增加负担,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6个月的宝宝每天的盐限制在1克之内,一岁后可以逐渐增加。

油脂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之一,宝宝的身体发育,以及大脑和神经的发育都需要脂肪酸的参与。但是油脂也不宜添加过早,半岁以内的宝宝不用额外添加了,6个月后宝宝可以尝试添加,但不宜过多。最好是植物油,动物油宝宝不宜消化。麻油、橄榄油都是不错的选择。

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不要放调味品?什么时候放?放多少呢?

图源:一赋食品

酱油醋之类的调味品,要比油脂类添加的更晚一点,宝宝在半岁以前是味觉敏感时期,让宝宝感受食物原本的味道比较重要,过早添加调味品,对宝宝的味觉感知有影响。一岁后或者早一点的9个月也可以,注意控制量每次1-2滴就可以了。

糖在宝宝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添加了,没日1-4勺就可以了,注意要让宝宝养成少吃糖的习惯,糖对宝宝的牙齿发育不利,还会导致宝宝长胖,对宝宝的味觉也有一定的影响。

婴儿调味品增速连续两年领跑,它会是婴儿食品市场的新机会吗?

07-19

关于0-1岁宝宝辅食喂养问题

辅食,婴儿辅食 05-11

出生半月的女婴居然肠坏死 究其原因竟是:爸爸冲调奶粉多了这一步

母乳喂养,婴儿喂养 04-11

母乳储存以及使用上,很多妈妈都做错了 你中招了吗

母乳储存保鲜,母乳喂养,母乳保存时间 04-07

标签:婴儿调味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