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 鑫强生多维D3+牡蛎钙:春季如何给宝宝补钙好

春季是补钙的最佳时期,宝宝生长速度也很快,钙的需要量相对较多。如果宝宝缺钙,容易让其身体发育减缓,严重的会引起佝偻病。而空腹补钙或钙与牛奶同服会降低钙的吸收,鑫强生多维D3+牡蛎钙:怎么给宝宝补钙才最好呢?

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  鑫强生多维D3+牡蛎钙:春季如何给宝宝补钙好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宝宝是不是缺钙,是很多妈妈都关心的问题。一旦缺钙,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呢。做了个自测表,妈妈们赶紧看一下!

缺钙自测表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10、缺钙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引起鸡胸驼背、出现O形腿等等,这需要特别注意。

如果有自测表中的状况,那可得注意了,你的宝宝有可能是缺钙哦。接下来,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测,让医生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给出最权威的判断。

宝宝如果是轻微缺钙,那完全可以通过食补或适量维生素D外加多晒太阳多多运动来补充钙质,如果是缺钙比较严重,则需要根据医生的指示,用药物来给宝宝补充钙质。宝宝补钙千万不能随意,过量钙质的摄入可能会造成厌食、便秘、血钙等诸多严重后果。

餐后补钙更容易被吸收

补钙不要与吃饭混在一起,混在一起吃,会影响钙的吸收,特别是草酸摄入过多,会大大影响钙的吸收。比如洋葱、苋菜等。所以钙剂最好是在饭后1小时后服用。

温馨提示:给宝宝补钙,最好是在餐后或是喝奶后半小时服用,如果是一天一次的,最好选择晚上服。

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  鑫强生多维D3+牡蛎钙:春季如何给宝宝补钙好

宝宝如何正确补钙?

1、可以食补

如果宝宝缺钙不是很严重,可以在平常的饮食中注意添加虾皮、豆类、鱼类等食物。

2、不要与含草酸的食物同服

如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或在食用了这些蔬菜后3-4个小时再服用钙制品。

3、不要盲目、过量的补钙

补钙也要适量,不是越多越好:如果摄入的钙量超过标准,就会干扰体内其他微量元素如锌、铁、镁等的吸收和利用。大部分宝宝并非缺钙,而是缺乏帮助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最好是去医院检测一下再做决定,不可盲目补钙。

4、让宝宝多晒晒太阳

除了以上的食补和钙补,还有比较实用的方法是让宝宝多晒晒太阳,能很好的补充维生素D,这样能保证宝宝在吃饭时摄入的钙质能很好的吸收。

宝宝补钙小常识

补钙不应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按照通常生活习惯,我们一般选早晨喝奶,豆奶等含钙量高的食品,这时候人体对钙的摄取已经足够了,所以,服用钙剂就不要再选择早晨

儿童补钙需谨记 选择合适的钙片很重要

辉瑞中国健康药物部(钙尔奇) 10-09

儿童补钙刻不容缓:钙立速儿童纳米螯合钙纳米级好吸收、补钙更高效

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7-08

状元搭档咀嚼片 儿童补钙好选择 状元搭档儿童成长钙片

06-26

蓝帽系列上海迪巧牛奶味钙维生素D软胶蘘 儿童补钙的好帮手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1岁女婴补钙过头双肾长满结石,儿童补钙应该注意什么?

01-22

标签:儿童补钙 婴儿缺钙 婴儿补钙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