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用品消费者更信任实体店!最受欢迎的促销形式是这个!

在母婴用品类别,提供现场体验的线下渠道比电商更受欢迎。

尼尔森最新发布的《2018母婴用品渠道购物者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母婴用品实体店(90%)、大卖场/超市(68%)和综合网上购物平台(50%)仍然占据购买渠道前三位

母婴用品消费者更信任实体店!最受欢迎的促销形式是这个!

报告显示,一胎父母更多是90后(39%),而二胎父母则以80后为主(76%)。由于已经有过照顾宝宝的经验,有48%的二胎父母更倾向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有28%的二胎父母则表示虽然有照顾宝宝的经验,在给二胎宝宝选择产品的时候还是会更注重其口碑。不同年代的爸爸妈妈们消费特点也不尽相同。0-3岁宝宝的父母目前集中在80后(64%)。

在母婴产品的购买决策中,妈妈做决策的比例超过了90%,相比其他年代的爸爸来说,80后爸爸做决策的比例相对较高,达到9%。相对而言,70后父母更集中在母婴用品实体店渠道,而80后、90后的网购普及率更高,也更容易在实体店中受到促销人员的影响。

值得说明的是,有0-6个月宝宝的家庭有着显著的消费能力,月均育儿支出是1074元,高于拥有其他年龄宝宝的家庭。

尼尔森数据显示,母婴用品实体店(90%)大卖场/超市(68%)和综合网上购物平台(50%)仍然占据购买渠道前三位,其中母婴用品实体店和综合网上购物平台渗透率均有上涨,而大卖场/超市的渗透率则下降了6%。购物者光顾母婴用品实体店的主要原因是母婴用品品类齐全(64%)和货品质量有保障(49%),购物者和大卖场/超市相近,更多是约30岁的高等学历在职女性

不同阶段的妈妈对母婴店渠道的选择驱动基本一致,此外,有37%的0-6个月的婴儿父母更注重商店的环境是否舒适,18%的7个月以上的父母更多希望店内有想要的商品,而希望有特殊区域照顾小孩的1-3岁小孩的父母则占25%。有超过50%的新生儿父母期待母婴店内有供购物者休息的地方,而期待店内有婴儿游泳池的比例则高达44%。

此外,店内有供妈妈临时喂奶的专门区域,有供购物者使用的婴儿推车,有儿童玩乐项目也成为父母们对心目中理想母婴店的主要期待,可见除了商品购买外,由于年轻父母带娃出门的不便,以及婴幼儿娱乐方式的单一,谋求发展的母婴店应把握亲子需求,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

母婴用品消费者更信任实体店!最受欢迎的促销形式是这个!

尼尔森对母婴用品实体店所经营的十三个主要品类进行研究发现,购物者平均购买过7.8个品类。其中,婴儿尿布、童装和婴儿喂养用品购物者分别以80%,74%和71%的渗透率位居前三,而图书/音响、童床和童椅购物者的渗透率较低。母婴实体店可以满足一站式的母婴用品需求,品类需求全。大卖场/超市以尿布/尿裤和洗护用品为主。

就促销偏好而言,无论何种品类,“直接减价”都是最受购物者欢迎的促销形式。多数消费者在做决定前都会对几个不同产品仔细进行比较,产品包装上的成分/材质、价格、同学/朋友/家人的推荐都会影响父母的购买决策。

因此,把握购物者在不同渠道对品类的需求和购买习惯,才能在竞争中突出重围。

文章来源:中童观察

为了对抗线上母婴电商的冲击,线下母婴实体店该如何改革?(二)

01-21

为了对抗线上母婴电商的冲击,线下母婴实体店该如何改革?(一)

01-19

实体零售日渐式微,母婴实体店如何谋发展、求出路?

11-26

母婴店要怎么做促销好 这几个母婴实体店促销方案千万别错过

11-19

面对电商的冲击,母婴实体店该如何突围翻盘?

10-29

标签:母婴实体店 婴童店促销技巧 母婴店促销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