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由于母婴用户独有的特殊性,线下实体门店一直以来都是母婴行业的主力渠道。然而,近几年来,随着电商在经济市场中地位的不断加重,电商在母婴行业销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仅成为了各大母婴品牌和企业新的销售渠道,同时也孵化了无数的品牌。

近日,据母婴研究院及情报通后台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综合天猫、京东、苏宁、考拉等主要电商平台,母婴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达到363亿元,较上期增长22.02%,其中喂养用品市场规模15.3亿元,同期增长27.3%。以下为2019年,喂养用品一季度线上零售数据分析。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天猫份额最高,苏宁正全面强势崛起

后台数据显示,母婴行业线上零售中,市场份额最高的天猫平台整体优势十分明显,占比72.9%,销售额达264.8亿元,同比增长27.4%。其次为京东,占比21.6%,销售额78.5亿元,但增长仅为2.8%。同样的,喂养用品最大份额来自天猫,在2019年一季度中,天猫渠道喂养用品销售达到10.5亿元,占比69.1%;京东渠道销售3.9亿元,占比25.3%.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值得关注的是,苏宁在这一季度中的表现。尽管苏宁的喂养用品在2019Q1中销售规模仅为5000多万,占比仅仅只有3.4%,然而,苏宁的增速却是所有线上平台最高的。一季度中,苏宁喂养用品增速417.4%,是天猫平台的11倍之多。而根据后台其他母婴子行业的数据可知,母婴行业九大类目,除了喂养用品,苏宁还在婴儿护理、婴儿食品、孕产妇、纸尿裤、玩具以及童装童鞋等6个类目行业中获得最高的增速。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2019年一季度中,喂养用品TOP10排名分别为贝亲、小白熊、BABYCARE BY PHILEMON、可么多么、新安怡、小壮熊、好孩子、鲁茜、可优比、BABYCARE。其中,贝亲份额最大,销售规模2.3亿元,占比15.0%,远超其他玩家。位列第二、第三的小白熊和BABYCARE BY PHILEMON虽然相差不多,但在本季度中,小白熊业绩下跌8.5个百分比,而BABYCARE BY PHILEMON后劲充足,增长率达19.9%。在TOP10榜单中,小壮熊、可优比、BABYCARE均获得3位数的强势增长。

另外,虽然在情报通数据中,美德乐被归类为孕产妇用品,但美德乐同样是非常知名的海外喂养用品,旗下吸奶器产品占据市场领导地位,在一季度中,美德乐整体线上销售业绩达到1.1亿元,市场份额占3.3%,但在增速上不太理想,出现了-13.1%的下降。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黑马换人 比BBP更惊人

在去年2018年全年的线上零售数据中,BBP(BABYCARE BY PHILEMON)已976.4%的增长成为喂养用品的行业黑马,然而,在今年一季度中,黑马换人了,而且数据更为惊人。据后台数据显示,2019年Q1喂养用品增长最高的品牌为BEAR/小熊电器。

而在这一季度中,表现一般的品牌也不少,其中不乏大牌玩家。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业绩毫无变化的品牌有SUNUV、MotherLove、美的;而业绩出现下降的品牌有小白熊、NUK、新贝、新安怡、布朗博士好流畅、爱得利、BEABA。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从市场上主要的国家分布来看,海外品牌在喂养用品市场中的优势依然存在,其销售贡献市场份额为62.4%,规模达9.2亿元。其中,日本份额最高,占比22.2%,销售3.4亿元;其次为美国和韩国,分别占比15.3%、10.8%,销售额分别为2.3亿元和1.6亿元。

在增速上,新加坡品牌最高,为130.2%。其中,作为代表的新加坡网红奶瓶品牌HEGEN,在近年来表现不俗,去年全年增长437.4%,在2019年Q1中,增长129.8%,潜力巨大。而国产品牌正强势追赶,包括台湾、香港在内的国产品牌占比已达37.6%,市场规模为5.7亿元,增速合计超40%。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实施,我国婴幼儿喂养类用品行业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同时消费升级和渠道的下沉也带领着整个行业整合加速,大型品牌占有率有所提升,一些实力品牌也凭靠着独有的优势在业内闯出一片天空。同时,在母婴用户对健康的诉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暖奶消毒产品力压群雄,成为了本季度中销售和增速最高的品类。

玩具婴童用品产业新动向 强制性标准或将减少

03-09

关于第十二届(2020)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及同期活动延期举办的通知

02-27

2020中国国际婴童用品展览会∣CKE中国婴童展参展邀请函

02-27

恭贺:河南信阳陈女士与妈贝乐婴童用品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东莞市富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2-25

凯知乐心愿邮局活动启动 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出三百万玩具婴童用品

广州智乐商业有限公司 12-02

标签:婴童用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