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首张托育机构“非民”登记证,将探索五种服务模式

5月23日消息,杭州市下城区在昨天下午发出了第一张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获得登记证的机构为星原托育园,建筑面积为1000㎡,正式对外招生后将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最少100人。

自2018年9月起,杭州市下城区在全省先行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试点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重点倡导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五种服务模式。

(1)家庭服务模式。

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婴幼儿抚养人科学育儿知识传播和宣传教育,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工作,通过举办孕妇学校、家长学校、育儿沙龙等面对面宣教模式,以及编纂系列托育照护丛书、开发利用互联网手机视频普及婴幼儿生长发育知识、儿童生理心理发展规律、科学喂养护理及常见病防治、意外伤害预防等理念,完善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杭州发首张托育机构“非民”登记证,将探索五种服务模式

(2)托幼一体服务模式。

发挥教育部门“托幼一体化”的管理体制和专业资源集聚优势,加大托幼资源统筹力度。积极推广托幼一体化建设,规划公立托育机构,适当增加托班规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民办幼儿园开设托班。

(3)社区服务模式。

大力发展社区照护,充分发挥社区基础优势,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有机的融入到社区之中。通过免费或低于市场价出租提供场地,引入社会组织或专业机构入驻社区,为居民家庭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在社区开设亲子园活动点,方便群众家长携婴幼儿前来。

(4)单位自建服务模式。

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鼓励企事业单位在自有场地内开办托育服务点。下城区楼宇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密集,鼓励有一定规模和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兴办符合标准的托育点,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杭州发首张托育机构“非民”登记证,将探索五种服务模式

(5)社会兴办服务模式。

鼓励市场主体针对高中低端的不同类型需求,举办符合标准的托育机构,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托育服务需求。鼓励其在规范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托育模式和服务内容。

官方透露,下一步下城区将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工作,建立家庭服务模式的培训基地,通过举办讲座、上门服务、远程指导等多种模式进行科学育儿的宣传教育,编写相关教程,指导家庭提升科学育儿的水平。

下城区还将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总体思路,继续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及标准,鼓励“托幼一体服务模式”“社区服务模式”“单位自建服务模式”等其他服务模式的发展,有重点、有计划、按标准培育一批示范项目、示范点。

文章来源:多知网

婴智贝佳荣获上海教育电视台“匠心育人-特色教育机构重点推荐”荣誉

上海小拇指早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09-10

学生疑似甲醛中毒 连锁教育机构玛利娅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怀远校区已停课

07-22

童聪纳乳营养品跨界合作教育机构,助力儿童右脑潜能开发

上海茗星荟科技中心(有限合伙) 04-18

投资分析:早教教育机构加盟如何选择投资品牌

04-22

虐待伤亡事件频发 对特殊教育机构须精准监管

08-22

标签:教育机构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