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IP争夺战——孩之宝和美泰抢着和迪士尼续约!

未来7个月内还将推出近15部电影的迪士尼,旗下IP的授权玩具生意也相当可观。

最近,玩具公司孩之宝(Hasbro)Brian Goldner在第35届Bernstein投资者大会上称,与迪士尼的玩具授权协议2020年才到期,不过公司已经计划与迪士尼续签。孩之宝是迪士尼最大的玩具授权生产方之一,拥有迪士尼旗下《星球大战》、“漫威系列”、“公主系列”、《冰雪奇缘》、《狮子王》等IP的玩具制造协议。

迪士尼相关的玩具一度是孩之宝的重要增长来源,不过它旗下不同IP每年的表现并不尽相同。

玩具IP争夺战——孩之宝和美泰抢着和迪士尼续约!

在2016年和2017年,“公主系列”都给孩之宝带来可观的收入:2016年孩之宝营收50.2亿美元,达到成立94年来最高,其中女孩玩具系列收入上升了 50%,孩之宝CEO曾表示 迪士尼公主的组合装卖得很好。

2017年孩之宝公司实现营收52亿美元,当年除了大富翁、小马宝莉等孩之宝的自有IP外,公主系列也卖的不错;但迪士尼“星球大战系列”却销量平平,在当年财报中孩之宝表示,第四季度上映的《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并没有如期望中带动相关玩具的销量,星球大战系列玩具的营收也有所下滑,但它仍然是重要的品牌资产和机遇,“根据NPD研究,星球大战是玩具和游戏产业2017年全球排名第一的IP资产,我们相信未来星球大战会驱动增长。”

到了2018年,孩之宝全年营收为45.8亿美元,较前两年相比有所下跌,而其中授权玩具营收下跌22%,其收入主要由漫威系列和日本动画《战斗陀螺》玩具带动,星球大战、公主系列和《冰雪奇缘》相关玩具的销售收入均有所下滑。

玩具IP争夺战——孩之宝和美泰抢着和迪士尼续约!

尽管如此,孩之宝还是在财报中把财务业绩的不理想,大部分归因于大环境的衰落——比如零售商表现不好,玩具反斗城在美国的全面关店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迪士尼如今却成了包括孩之宝在内的玩具生产商中的抢手IP。一方面由于迪士尼旗下以《复仇者联盟》为代表的几部电影近几年在全球票房节节升高,也相应带动了周边玩具的销售;另一方面,当下虽然实体玩具和传统玩具零售受到冲击,但结合了数字化和手机端的线上线下玩具体验成了新的方向,这也让玩具制造商看到一定增长机遇。因此尽管迪士尼一些IP的玩具销量平平,孩之宝仍然决定与其续约。

另一玩具生产巨头美泰(Mattel)也是一样。就在5月1日,美泰宣布与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影业签订进一步授权合约,在现有的《玩具总动员》系列玩具之外,授权内容又新增了2020年即将上映的电影,以及《海底总动员》、《寻梦环游记》、《超人总动员》等经典电影。授权消息一出,当日美泰股价也相应上涨。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05-12

蒙太奇冰雪童话系列玩具 给孩子一个冰雪梦

汕头市帝诚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 05-09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大爱丨美泰推新冠病毒主题新玩具 所售收入将全部捐给医疗机构

中山市美泰滋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05-01

标签:玩具 玩具行业 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