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数据:每一位新客到店,都有1.49位老客户在离开

近些年,母婴行业整体活跃会员数据都有下降趋势。据行业内数据报告显示:近半年,会员流入:流失比为1:1.49,也就是说每吸引一个新的有效会员(至少有购买一次的),门店正在流失1.49个老会员,净流失率达到49%。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会员流失呢?

很多原因,例如竞争对手变强、顾客变挑剔了、市场不好做了......

但从直观数据上来看,目前导致会员净流失过高的重要原因是老会员维护不够,很多门店不重视已有会员的维护,把大部分精力放在纳新会员上。

根据圣旦会员管理系统的平均数据分析,如果大家都维持现有的经营状况不变,按照现在会员纳入和流失比率,两年之后现有会员将彻底流失。

母婴店数据:每一位新客到店,都有1.49位老客户在离开

比如,河北某城市比较大的一家母婴连锁店,在经营过程中老板始终忙着开新店,引入新品牌、做促销活动等,确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圣旦会员系统中显示某个月新增会员人数为85人,数据表面看起来相当不错,但数据系统显示此店老会员流失达到96人,较上一个月活跃会员还减少了16位,表面上新增会员很多,但实际上净流失率仍然高达20%。

另一个案例,某母婴店某月做着同样的经营活动,对比上述案例更注重老会员维护工作,当月她们的新增会员为35人,但通过她们导购的努力,活跃会员流失仅为12人,较上个月活跃会员净增长22人,销售额较上个月增长明显。

你的活跃会员是在增长还是减减少?

你的会员量还够“挥霍”多久?

想要门店持续运营,我们不但要尽力引入新会员,更重要的是如何留住老会员,这样才能不断积累活跃会员,业绩不断增长。

妈咪爱(广州)益生菌系列 4大爆款单品为母婴店引流你值得拥有

妈咪爱(广州)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11-14

母婴店引流活动有技巧 母婴店“免费”活动这样做顾客才会买单

07-03

代理商有干货 | 因“疫”制宜,母婴营养品新的风口已经到来?

母婴营养品 02-24

标签:母婴店铺经营 母婴店引流 母婴店店铺管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