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育”早教需求升温,亲子游泳馆是一门好生意吗?

目前,国内亲子产业持续升温,一方面得利于二胎政策的利好让我国亲子用户基数得以保持,另一方面,作为亲子消费的决策者,80、90后新生代父母收入的增加,及消费观念的升级,家庭对于亲子相关产品的消费需求与日剧增。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目前中国0-6岁儿童人数约1亿,0-6岁儿童消费市场规模已超1.5万亿,庞大的基数、二胎政策的利好,奠定了婴幼儿早期教育市场坚实的客户基础,未来极具发展空间。而“水育”作为早教的一种,融入“亲子教育”与“游泳健身”两大中高频、强需求的品类,被我国越来越多的80、90后家长所熟悉和接纳。

一时间亲子游泳成了一个热门的创业方向,母婴店引入婴儿游泳项目,开起了游泳馆,投资者让亲子游泳馆在各大城市遍地开花,亲子游泳看似前景一片蓝海,但标准监管缺位、服务参差不齐,门店倒闭跑路、安全事件频现等问题同时制约着行业的良性发展。入局生机勃勃的亲子游泳赛道,应该如何避免踩坑?

合理的运营模式

据悉,海帆亲子游泳中心是一家双语亲子游泳机构,课程包括亲子游泳(0-6岁)、水中健身、水中瑜伽等,2017年更是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获得了华谊(兄弟)体育的A轮投资。截止到2019年,海帆在中国三分之二的省市拓展 6 0 余 家 门 店,三 家 海 外 直 营 中 心落户英国伦敦和剑桥。

它以发展连锁加盟为主,但之前加盟做的并不理想,后来加盟商选择是先申请,通过后到总部进行运营能力的面试,提供高于项目3倍的资产证明,另外还会进行心理测评等一些列评估,以此检验加盟商适不适合做海帆亲子游泳项目。随后会进行一系列的课程的跟踪和培训,考核认证后才能正式上岗。在课程方面,尝试婴幼儿游泳分阶段“区别对待个体”,按宝宝成长的心理、年龄成长发育进行0-6岁的课程划分。

水育”早教需求升温,亲子游泳馆是一门好生意吗?

加盟开办亲子游泳项目能不能成功的关键还在于”店员“,如果店员专业性强,能吸引且留住到店顾客,因此,做好员工培训是重要环节,除了宝宝洗澡、抚触按摩之外,学习一些急救的知识是十分有必要的。
而成立于2008年的月儿湾亲子游泳馆除主营的亲子游泳招商加盟业务以外,旗下还拥有赢裕商学院、企业大学两大业务板块。

由于亲子游泳是重投入重服务的产业,它的亲子游泳门店变现的主要模式是预付费(课程费、会员费等),需不断拉新保持现金流,当收入无法覆盖运营成本必然致使倒闭。如果扩张太快,不控制成本的投入也会拖垮门店。

前段时间家盒子•菲儿、婴乐士、沐奇等亲子游泳部分店铺倒闭事业引发市场关注。家盒子•菲儿亲子游泳馆实际控制人马文军公开向媒体表示,资金之所以出现问题,一方面是经济形势不好导致这两年游泳馆运营困难,另一方面由于投资了大量资金的家盒子•菲儿亲子游泳馆北京店被拆迁,造成了资金链出现问题,上海、深圳、青岛等多地门店运营也受到影响。

安全的服务意识

据了解,在成都、广州多家亲子游泳机构,一般课程分为团体课和私教课。团体课是一个教练领着多位家长孩子一起上课,一般收费在每小时300元以上;私教课是一对一教学,学费相对更贵,通常一个小时上千元。参加上千元的游泳课,可一些泳池中心换水频次1周才换一次,有的时间更长。究其原因,据一亲子游泳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换水的成本很高,所以只是在每周三闭馆换水消毒。

同时还有不少游泳馆的浴巾等也存在卫生隐患及随意的婴儿游泳辅助装备的使用。据广州游泳馆工作人员表示,小朋友使用辅助游泳设备并无统一标准,一般是6个月以下戴脖圈,6个月以上趴垫,2岁以上戴腋下圈。

水育”早教需求升温,亲子游泳馆是一门好生意吗?

据周伟航介绍,脖圈容易对孩子的脊椎带来一定的伤害,6个月之前的小孩子骨头没有硬起来,用脖圈很容易伤到脊椎,存在安全隐患。小婴儿的身体发育与成人不同,如果没有合理的课程安全、专业设备陪伴,孩子的安全问题堪忧。

因入行门槛极低,开一家亲子游泳馆只需要注册营业执照即可,对于卫生检查、人员要求等标准,也没有明确的监管。在招收人员方面,有一些机构竟然让幼儿园阿姨来做亲子游泳的教练。

但一些规范的游泳馆要求教练必须取得救生员证书、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同时要接受婴幼儿亲子游泳教师培训才能上岗。

可见,无论是在商业运营模式还是安全服务意识,当前亲子游泳市场行业整体处于初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系统化精细化运营是关键。随着时间推移,优质品牌将会崭露头角,市场品牌逐步走向优胜劣汰,前期消费者因对亲子游泳机构的认知较低,无法评判产品品质,但亲子游泳遍地开花之后,时间会帮大家检测产品品质好坏。

开一家游泳馆,关于婴儿游泳馆设备的投资费用需要多少呢?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1-09

好消息:龙华首家亲子印象婴儿游泳馆开业啦!

澳洲圣洁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11-30

秋冬游泳旺季来临,怎么能不做好婴儿游泳馆设备的维护保养!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1-04

开婴儿游泳馆有淡旺季?如何解决秋冬季节婴儿游泳馆客流量低?

10-30

学会这几招,再也不怕婴儿游泳馆会员续卡率低了!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0-28

标签:婴儿游泳馆 婴幼儿游泳馆 游泳馆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