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再次召回612件玩具 存在幼童可能会吞咽的风险

7月9日,上海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信息,上海迪士尼召回612个11英寸叉叉毛绒玩具,具体原因是玩具的塑料眼睛可能会脱落,存在幼童可能会吞咽的风险。据上海迪士尼客服透露:“在收到游客的报告案例后,我们发现该产品需要进行下架检测,于是报告监管部门后,在全球各地启动了主动召回。”此次需要召回的玩偶下面的洗标上的FAC号码为02486819060。

上海迪士尼再次召回612件玩具  存在幼童可能会吞咽的风险

玩具的质量问题已经由来已久,但每一次头部品牌的玩具召回都会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而这一次召回事件对迪士尼来说已经是一年之内的“二进宫”了。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因类似问题召回4650个毛绒玩具。

除迪士尼之外,在今年四月份费雪召回婴儿床的事件更是对品牌方造成了不可逆的负面影响,费雪在全球召回470万件“致命婴儿摇床”,当时的召回产品已经造成了30个婴儿死亡,风波影响了约400万个购买了该产品的家庭。6月,费雪又召回7.1万件婴儿吊床配件,原因是学会翻身的婴儿睡在这款吊床上,很有可能在翻身后,无法自行翻回仰卧姿势,导致婴儿受伤,甚至窒息死亡。

频繁的出现问题也让部分网友对迪士尼的代工厂和现有的质量检测监管提出了质疑,“这种形状和工艺的眼睛肯定是通不过拉力测试的,在做设计的时候如果选用这种眼镜和做工,一旦被抽查到,100%是不通过的。这属于设计缺陷。”一时间迪士尼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在一周前,泡泡玛特系列玩具被网友曝出甲醛含量超标,作为国内潮流玩具的领军人物,即使泡泡玛特最后拿出了相关的检测报告以证明自己的清白,但是对玩具质量问题引起的思考还在持续发酵。

一系列质量问题所体现出来的不仅是玩具行业的痛点,还有消费者们担惊受怕的“玻璃心”,从根源上看待,玩具召回并不会真正的解决问题,只会更多的引起消费者们的担忧。从头部大品牌到代工厂,玩具行业想要持续的获得良性的发展,依然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05-12

蒙太奇冰雪童话系列玩具 给孩子一个冰雪梦

汕头市帝诚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 05-09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大爱丨美泰推新冠病毒主题新玩具 所售收入将全部捐给医疗机构

中山市美泰滋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05-01

标签:玩具 玩具质量问题 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