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吸引顾客?母婴店陈列必杀技!让顾客第一眼看到你的产品

想要经营好母婴门店,陈列才是重中之重,同样的产品,不同的陈列,销售额就会产生天壤之别,当顾客走进店里的第一感觉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想要提高母婴门店的进店率,利用陈列来吸引顾客进店是关键。那么,母婴门店经营过程中什么样的陈列比较容易吸引客流呢?母婴店商品陈列的原则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母婴店陈列必杀技,让顾客第一眼看到你的产品。

如何才能吸引顾客?母婴店陈列必杀技!让顾客第一眼看到你的产品

一、母婴店陈列的原则

1、符合风格原则

对于不同品牌的母婴门店来说,每个店铺会有自己的品牌定位和风格,以求更好体现自己产品的特色和卖点,引起消费者共鸣。

2、合理利用空间原则

为自己的产品量身定做道具已成为节省和利用专柜空间的最好方法,货架商品陈列道具不易过于花哨容易抢走商品本身的光彩。

3、集中和分类陈列原则

把母婴门店商品集中陈列就是要起到突出主题效果,分类陈列就是为把产品合理分类,方便介绍商品和顾客自己寻找喜欢的商品。

4、价格组合原则

遵循价格组合原则,是按照母婴门店商品价格和优惠力度的不同而进行陈列的原则,这样可以方便顾客搜寻符合心理价位的产品。

5、遵循顾客习惯的原则

商品必须让顾客看清楚,90厘米-150厘米高度的位置是货架陈列商品的黄金高度,最佳位置是柜台左手边的位置或左手边的柜台。

6、色彩对比原则

不同的色彩能给消费者带来的感触和体验是不一样的,因此对于母婴店就应合理利用色彩搭配来形成自己的风格和进行产品陈列。

如何才能吸引顾客?母婴店陈列必杀技!让顾客第一眼看到你的产品

二、不同品类的陈列

1、奶粉类

陈列道具:高架为主

陈列特点:(1)分类陈列+纵向陈列:按照奶粉分类和段数顺序陈列,同时兼顾销量以及品牌价位从低到高;(2)考虑主营和辅营并且交替陈列,主营的陈列面要有量感;(3)纵向陈列时辅营品牌货量不足时,上3层一个品牌,下4层一个品牌。

2、辅食、小食品、营养品类

陈列道具:中岛、端头、异形架、收银台

陈列特点:(1)纵向陈列:按小类划分辅食区域,品牌集中陈列,同一品牌的同一系列集中在一起;(2)小食品多放收银台前端,营养品以端头和收银台后背柜为主,营养品内奶伴侣、清火宝、菊花晶类多放辅食一起。

3、纸尿裤类

陈列道具:高架、中岛、地堆、花车

陈列特点:(1)纸尿裤/纸尿片/成长裤区域集中,按高、中、低档陈列;(2)按码段从小到大码纵向陈列,或品牌区块陈列;(3)箱装和特价商品地堆量感陈列;(4)相近价格带商品陈列在一起;(5)展示价格和促销信息,注意摆放样片.

4、洗护用品类

陈列道具:中岛、端头、促销台

陈列特点:(2)按功能陈列;(2)按品牌陈列:护理类包装小放上面,清洁类包装大放下面;(3)季节性商品做好端头和促销台陈列;(4)根据商品各功能的包装规格由小至大进行纵向陈列。

5、奶具类

陈列道具:高架、中岛、端头、促销台

陈列特点:(1)品牌集中陈列,同品牌上轻下重,上小下大,前瓶后挂件;(2)区域功能集中陈列;(3)季节性产品做好特陈和量感陈列。

6、用品类

陈列道具:高架、中岛、端头、异型货架

陈列特点:(1)组合陈列为主,考虑关联和连带销售等因素;(2)突出陈列,提醒顾客购买;(3)做好展示和功能说明;(4)做好特殊道具陈列。

母婴店陈列必备!文嘉君展柜多种款式展架货柜 总有一款适合你

江西文嘉君展柜销售有限公司 03-24

【母婴店干货】:关于母婴店陈列,你需要知道的5个小技巧

01-10

母婴店选择什么样的货架比较好 母婴店陈列货架都选择什么款式

漳州市展正工贸有限公司 01-09

母婴店如何做好商品陈列 文嘉君展柜:母婴店陈列技巧有哪些

江西文嘉君展柜销售有限公司 01-06

最实用的母婴店陈列攻略 这些细节你一定要知道

10-22

标签:孕婴店陈列技巧 母婴店陈列 婴童用品店陈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