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玩具是一个值得投入的细分品类么?

互联网时代中,流量意味着很多的事情,在短视频平台迅速崛起的背景下,不仅催生了一批网红明星,还以其强大的带货能力让各种网红玩具也进入了消费者的视线中。

网红玩具是一个值得投入的细分品类么?

最近,一款被称为“车载破风鸭”的玩具又在短视频平台上的红极一时,成为了有车一族的掌上新宠,小玩具拥有大能量。在如此火爆的网红经济中,什么样的玩具才有可能被打造成为爆款呢?而在玩具行业远没有达到饱和的情况下,网红玩具又值不值得从业者入手呢?

网络爆款从来不讲道理,契合大众的口味更是难上加难的一件事,但总体来说,从过往的网红玩具来看,从业者们想要寻找规律还是有迹可循的:

互动性强、玩法新颖有趣

网红玩具是一个值得投入的细分品类么?

青蛙吃豆作为需要两人以上的玩家同时参与的一款玩具,能够让大家放下手机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社交互动上面来。而双人砸脸机和拯救企鹅这种双人互动类的玩具不仅在能体现较好的互动性,更以其新颖的玩法吸引到了更多的用户。在以玩乐为第一目的的情况下,玩具本身所附加的社交属性带来的价值对于消费者们来说也同样有着不俗的吸引力。大家对于网红玩具的共同认知很容易在最短的时间里打破社交冰点,活跃气氛。

网红玩具是一个值得投入的细分品类么?

萌字当道、高颜值成主旋律

当代年轻人的玩具关注点,已经从一个简单的玩乐工具已经升级成为了标新立异,紧跟潮流的代名词了。而颜值就是这个代名词的核心之一,我们见到过的兔帽子和泡泡机等玩具就是凭借着外在的表现力成为了爆款;小黄鸭和猪小屁则是凭借着IP打造出来“萌”形象跻身于网红玩具。二者在短时间内都有爆红的可能性,但是相比之下,有IP背景的玩具前期投入更大,同时收益的战线也会拉得更长。

而值得从业者关注的是,当玩具被赋予了高颜值、萌等标签后,其受众大都以女性玩家为主,在玩具这个偏向传统的行业中,女性消费者一直是受到忽略的角色,在各个年龄阶段中,男性都一度是玩具消费的主力军,不过目前网红玩具的出现很有可能会大程度上的填补这部分空缺。

网红玩具是一个值得投入的细分品类么?

快速增长的市场带来收益的同时,自然也会带来等量级的风险,想要在网红玩具领域分得一杯羹,一定要看透本质上的逻辑。

时刻做好“过气”的准备

网红玩具的话题离不开“爆款”和“过气”这两个词。同为玩具品类,网红玩具更加注重对产品的影响和包装,在不考虑深度内容和复购率的情况下,视觉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往往是强烈但短暂的。所以每一款玩具对应能够热卖的时间周期其实很短,机会转瞬即逝,玩家在错过了第一个时间节点后尽量不要选择跟风入局,否则等待着大家的只能是“过气”和滞销。

网红玩具的“游击”打法决定了自身不适合成为企业的主业务线,但社交平台上流量引爆的玩具品类可以作为自身品牌、企业的流量入口,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闭环。

关注品质质量问题

除了猪小屁这样有IP背景的产品,其他的网红玩具大多没有品牌方的保障,在没有版权加持的情况下,不少的网红玩具都生产于“民间小作坊”,游走于监管部门视线的死角。长久下来,网红玩具市场良莠不齐,消费者很容易出现以偏概全的刻板印象,最终形成“网红玩具=次品”的思维定式。当然,行业通病的解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从业者来说,审时度势,调整自己的节奏和方向才是正确的事情。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05-12

蒙太奇冰雪童话系列玩具 给孩子一个冰雪梦

汕头市帝诚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 05-09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大爱丨美泰推新冠病毒主题新玩具 所售收入将全部捐给医疗机构

中山市美泰滋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05-01

标签: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