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店铺铺路能给童装多大想象空间 解析网红雪梨店铺延伸童装品牌“初礼”

“全面二孩”政策自2016年1月1日实施以来,中国新生婴儿数量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90后进入婚育高峰期。这批消费者成长在经济条件相对优越的环境中,婴童市场正临一轮消费升级。消费者需求端在变化,供给端的品牌也在变化。随着越来越多网红升级成为妈妈,后网红时代的她们也开始选择走进母婴领域。

网红店铺铺路能给童装多大想象空间  解析网红雪梨店铺延伸童装品牌“初礼”

网红=IP,其内在运营逻辑是什么?

网红相当于一个IP,IP的孵化有专业的团队,像早期的雪梨、于MOMO是从微博孵化出来的。孵化器要做的就是形成他自己的IP。在微博里,网红都有自己的标签或者称之为“人设”。等到网红的微博粉丝达到一定基数,再给予其在店铺运营和供应链的经验支持。

成熟之后的网红不断释放自己的流量价值,将触角伸向更广的领域。2016年9月,于MOMO开始运营童装店铺;雪梨也开始重点发力婴童装。

淘宝网红一姐雪梨,大部分对她可能会贴两个标签:王思聪前女友和淘宝店铺“钱夫人定制”店主。从博客时代到微博时代,再到短视频时代,进入后网红时代的网红们也在寻求转型。从台前转到幕后孵化红人,或是投资淘宝店铺等,根据人生不同阶段不断转型的90后网红为人父母,现在纷纷进入婴童领域。

网红店铺铺路,能给童装多大想象空间?

据了解,雪梨麾下拥有多个电商品类,涵盖女装服饰、化妆品、母婴、家居等各大领域。在2018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中,雪梨个人电商中共有13个单品破万件销量,而其所创立的宸帆公司共18个单品销量破万,其中3个类目排名全网第一。

2018年淘宝新势力周中,雪梨的店铺上新之后一分钟营业额就突破了1000万。现在她们的团队有400号人,在运营十多个网红,七年内的营业额过了10亿人民币。

雪梨在服装领域创业多年,在女装领域做得风生水起。后来因成为母亲而开始重点发力童装这一新兴市场。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借助淘宝成功转型的红人们正在迎来快速爆发期。从直播带货到微淘种草,他们在淘宝把爱好和特长做成了事业。

解析雪梨延伸童装品牌“初礼”

雪梨作为女装起家的淘宝网红,在近些年“二次创业”,步入母婴领域。2015年就成立的雪梨婴童品牌——初礼,2017年淘宝店铺上线。

产品方面,初礼以自营为主,主要提供0-4岁婴幼儿服装、配饰、玩具、生活用品以及女性用品。主打150-300左右的婴童用品,目前主推0-3岁国标A类婴童棉类服装,比如连体服、爬衣等。

在销售渠道方面,初礼以独立网站为主要销售载体,移动端则可通过微信服务号、微博直接跳转登录网站。2017年初礼也正式入驻淘宝企业店铺,这样的渠道发展路径也与创始团队特殊的社交圈有关。

做女装起家的网红在做童装之后也会有“水土不服”的现象,就像很多大品牌成人装延伸童装一样,复制女装成功经验之后有些并不成功。

阿里的数据显示雪梨的粉丝年龄段聚焦在20—30岁人群,此外,雪梨的粉丝购物喜好更聚焦在网络品牌。所以从消费端来看,雪梨发展童装是有一定消费人群基础的,并且随着这群粉丝升级成为父母,其童装的消费群体依然存在。

但是网红品牌存在的一个通病是:供应链薄弱。首先从消费者来看,童装便不同于女装,童装和女装消费者对商品的面料和设计有完全不一样的要求。从面料采购、版型设计到制作工艺和生产,童装的生产要求更高,更专业。最后大部分网红店铺只是进货的模式,没有完整的供应链,延伸到童装,这个弊病依然存在,甚至相对于童装来说,供应链薄弱会更加致命。

网红的“带货”能力不容小觑,她们的销售转化能力也非常直接,但是进入后网红时代之后,消费者也渐趋理智。同时,像雪梨这一批网红在发展品牌、发挥流量优势时也变得谨慎。在选品时会根据粉丝的特点从价位、风格等方面选择合适的产品,洞悉消费者需求。网红品牌在发展的过程中有很多不足,但是渐渐形成的经营者意识,以及从用户角度出发经营品牌这方面来看,网红品牌越来越成熟,在入局童装之后也更容易发挥优势。

巫溪县幸福贝贝母婴生活馆胡喻栋代理商签约钓鱼猫婴童装 祝生意兴隆

安阳市钓鱼猫服饰有限公司 05-05

森马欲发力高端婴童装Absorba 如何向巴拉巴拉借力

温州市森马童装有限公司 03-26

拉比婴童装冬款新衣上架啦 超薄·超暖羽绒服等你选购哦

广东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09-27

卓儿婴童装秋冬焕新 单面布&拉架单面布你们知道那个更好吗

中山市卓益纺织有限公司 09-23

意式奢侈品婴童装受照相馆和集合店青睐 Armani Junior出镜率极高

阿玛尼 09-10

标签:婴童装 童装市场 童装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