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随着85、90后已然成为母婴行业的消费主体,新一代年轻父母崇尚科学育儿,并且越来越重视宝宝的身心健康发展,因此,营养品以其消费年龄跨度大、毛利相对较高成为母婴店青睐的新增量。但是想要卖好营养品,对导购的专业水平要求很多,作为门店人员,需要做的是不断加强消费者的认知,并持续不断地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卖爆营养品?以及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如何卖爆营养品?

1、细微洞察

营养品在母婴店销售难的一大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于该品类的认知不够,这时候就需要导购能洞察客户的需求,学会察言观色,去判断症状与哪些产品相匹配,将专业知识灵活运用,更多地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推荐产品,从而促成营养品销售的成功率。

2、专业服务

由于营养品品类的特殊性,母婴店导购需要学会如何运用现有的专业知识,与营养品类进行结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以提升营养品销售,还可以针对店员的专业度问题进行考核,做好详细有序的培训计划的同时,鼓励门店员工自我提升的积极性。

3、巧妙搭配

虽然营养品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刚需,但是母婴店的销售人员可以让营养品一年四季都能成为门店爆品,建议导购可根据时令为卖点进行主推,学会引导和教育顾客,创造顾客对营养品需求,对于已经购买的顾客,要做好售后回访和服务,适时进行续购激活。

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母婴门店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一、导购不懂产品的卖点

导购必须要精通产品知识,做到有的放矢,针对顾客不同的需求来进行销售,根据产品材料、产品功能、产品设计、产品背景、产品价格等多个方面正确的介绍商品卖点。

二、新客开发难度高

销售中最困难的事情是开发新客户,成交新客户,成功的消费说明顾客是母婴店潜在长期消费者,建立长久的会员制度,稳固顾客关系,保持良好的联系有助于业绩提升。

三、复购率低

营养品复购率低的主要原因是顾客的服用意识弱,服用方法不当及服用时间短,导致顾客对产品效果不满意,从而不会再次购买,导购要主动帮助消费者与顾客亲密起来。

四、客户嫌价格高

营养品市场监管还在逐步完善,母婴门店为了规避经营风险,在引进品牌时遵循“大品牌”原则,选择知名度高的大品牌进行经营,这样相对来说,不会使顾客难以接受。

五、买点不清晰

很多顾客没有补充营养素的意识,导购在沟通的过程中,无意中透露出需求都代表顾客的买点,这时就要明确需求,根据顾客言谈找到买点,进行推荐,让顾客做出选择。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技巧:提升销售业绩的小技巧 让你出货出到手软

07-25

母婴店销售技巧——母婴店如何快速开单?你需要一个成功的开场白!

07-03

疫情后 宝妈消费新动向提前了解 关乎母婴店的“生死存亡”

育婴经销商看点 04-10

标签:母婴店销售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