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陇县奶山羊产业发展进入加速度

宝鸡陇县将用三年建成63个标准化奶山羊养殖场,保障高质量生鲜乳。
转盘式智能挤奶机、宽敞明亮的羊舍、干燥通风的草料棚、绿色环保的堆粪棚……这是笔者日前在陇县一家奶山羊养殖场看到的。据了解,未来三年,陇县将建成63个标准化奶山羊养殖场,计划主持参与制定奶山羊养殖技术标准30项。

陕西陇县奶山羊产业发展进入加速度

近年来,陇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以奶山羊产业为主,大力发展畜牧业,被誉为“世界生态羊乳名城”。2019年奶山羊全产业链产值达39.48亿元,较上年增长29.6%。今年,“陇县国家奶山羊规模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评为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未来三年,陇县将建成3个万只、10个千只、20个300-500只、30个200只以上的标准化奶山羊养殖场。
据了解,陇县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国家级标准化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按照镇和部门的职能职责,分解奶山羊产业发展任务,形成了全县上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建设氛围,并邀请省、市、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畜牧兽医等部门指导标准化生产工作,计划主持参与制定省级奶山羊养殖技术标准10项,研制满足养殖需求的技术规程20项,涉及羊场建设、良种繁育、饲草饲料、生鲜乳生产、疫病防控、粪污处理等方面。
陇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标准化奶山羊养殖场不仅有利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还将带动全县发展奶山羊100万只,带动6000人就业,全产业链产值将达到200亿元。(来源:乳业时报)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疫情期间 整个羊奶粉行业或迎来二次洗牌

04-07

疫情加速羊奶粉行业洗牌,蓓康僖顺势出击,快速占位!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2-13

《成为妈妈后》赋能蓝河品牌升级 全方位发展战略助推蓝河成为羊奶粉行业领先品牌

湖南雅姆营养品有限公司 10-29

羊奶粉行业“迎春天”为何百跃爱丽瑞能脱颖而出

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 10-03

羊奶粉行业“迎春天”为何百跃爱丽瑞能脱颖而出

06-02

标签:羊奶粉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