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羊奶粉行业洗牌,蓓康僖顺势出击,快速占位!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整个市场的步调。平日里最“带货”的线下活动做不成了,计划好的品牌传播延期了,高铁广告、电梯广告、公交站广告等等用来买断消费者注意力的法子,现在都凉了。

人们都不出门了,强行阻断了与外界沟通的主干道,这个问题非常棘手。

抗疫是全民之战,每个公民都义不容辞。但另一方面,维持经济活动不停摆,为全国抗疫提供有力支撑,则是”暗线“上的首要任务。两者同样重要。

所有企业都绷紧了神经,顶着巨大的环境压力勉力维持。而在去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呈现洗牌征兆的羊奶粉行业,也在疫情的助推下,加速集中化。

这段时间,“黑马”品牌蓓康僖与其它同行一样,也被疫情困住了手脚,但不同的是,蓓康僖为寻求自救所做出的努力,一如它仅用了两年时间就挺进羊奶粉行业“三鼎甲”的魄力。

疫情加速羊奶粉行业洗牌,蓓康僖顺势出击,快速占位!

整体上讲,蓓康僖做了两件事。

一、保证渠道供应,不断货

非常时期,物流阻断,门店停业,市场上喊得最多的莫过于缺货、断货。这个问题向上追溯,对应着两点:1、工厂停工,没有新产品输入市场 2、物流停运,交通不畅,渠道的货下不去,尤其是最后一公里的末端配送,困难重重。

对蓓康僖来说,货源是不存在问题的,因为其国内外工厂早已正常复工。从2月2号起,蓓康僖也开始启用京东物流进行发货,蓓康僖市场总监资小斌坦承,“虽然代价比较大,但为了确保渠道供货正常,我们已无暇顾及成本问题。”




此外,蓓康僖还联合渠道配送商开通了“抵制疫情,赠爱到家”的服务,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控同时,协助为顾客送货到家。时值非常时期,送货的难度陡然加大,每个一线人员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风险,体恤到个中辛苦,蓓康僖毅然为渠道拨出了额外的政策和资源支持,并对配送人员送上一定的补贴支持。

蓓康僖所谓的支援,从来都不是唱唱高调,他们拿出的是真金白银的诚意。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大多数企业,蓓康僖还有一道“护身符”,那就是黑龙江省商务厅为其母公司宜品乳业开具的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有了这个“通行证”,能帮助蓓康僖在疫情期间减轻不少物流运输阻力。进一步保障渠道的供给。



二、蓄势准备,传播迁移

蓓康僖有一项为业内称道的核心优势,那就是线下的营销活动。很多品牌做不好,是因为团队跟不上,而蓓康僖团队恰好最擅长此法。

只不过,疫情一来,优势也无从施展了。

这是蓓康僖团队利用假期时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过去的三年,蓓康僖一直行进在品牌和销量平衡发展的快车道上。2020年,蓓康僖面临着品牌升级的任务,而疫情恰好给了这支团队更多关于品牌未来定位与发展的思考时间。

思考归思考,品牌动作是不能停的。疫情期,蓓康僖的品牌传播策略临时调整为“全员坚守,上下一心,蓓康僖与大家一起志在打赢这场’战疫’”,实力应援母婴行业,为一线的母婴人打气。

而以往通过高频度的线下活动、日积月累在消费者心中构建起来的品牌粘性,这时候更不能断,必须紧跟消费者,他们去哪儿,蓓康僖就在哪儿。

为此,蓓康僖专门在网上开设了育儿专栏直播间,邀请国家高级育婴师为赋闲在家中的宝妈宝爸讲解营养知识,吸引了六百多人在线学习。



除此之外,蓓康僖团队也利用疫情期间学起了网络课程,积极充电,以期在未来能给渠道伙伴和消费者更多的专业支持。

“疫情结束后,我们会加强线上的宣传,在互联网上做更多动作。”资小斌透露,过年期间,蓓康僖团队召开了紧急电话会议,对全年的传播计划做出调整,拨出更多预算投到线上,加快线上传播通道的建立——“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本就是大势所趋,只不过疫情加速了我们的升级步伐。”

疫情这种黑天鹅事件,对所有企业都是个打击,企业不仅要有快速反应能力来应变,也要有健康的现金流最支撑——“很庆幸,我们公司的财务还比较健康。”

对蓓康僖来说,疫情对生意的影响并不令人担忧,唯一值得思考的是,疫情与行业原本进行的洗牌时间窗口是同步的,而疫情的到来成为加速行业洗牌的催化剂,这意味着所有“新”品牌都在向头部阵营发起冲击,争取更好的“座次”,随着时间窗口的进一步压缩,活下来并巩固、卡位行业领先身位,将是迫在眉睫的任务!它准备好了吗?

也许答案很快就来了。

金发拉比与以色列企业战略合作 在华推广“O8”品牌母婴洗护产品

02-06

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01-16

“惠爱升级 富营未来”富诺健康2018企业战略升级发布会 惠优喜新品上市

广州市惠优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6-21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欧能多有机奶粉 ,让宝宝“有机可乘”·成长快人一步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4-11

标签:企业战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