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凡人遭殃,价格上涨在所难免?,品质基石才是关键

在统计的部分主力及潜力普通牛奶粉官方建议零售价中最贵的是高原之宝牦牛奶,其次是a2至初国行版、高培迪唯恩、美赞臣蓝臻、三元爱力优、喜安智恒悦、飞鹤星飞帆、皇家美素佳儿等牛奶粉品牌。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价格上涨在所难免?,品质基石才是关键

以上价格来源于天猫/京东旗舰店、母婴

最贵的羊奶粉品牌是?

如下图,在统计的部分主力及潜力羊奶粉官方建议零售价中最贵的是红星美羚德瑞兰帝,其次是倍恩喜、蓓康僖启铂、银桥艾宝瑞、蓝河绵羊奶、佳贝艾特悦白、朵拉小羊等羊奶粉品牌。

最贵的有机奶粉品牌是?

在统计的部分主力及潜力有机奶粉官方建议零售价中最贵的是飞鹤臻稚,其次是悠蓝、康多蜜儿欧瑞儿、雅培菁挚、惠氏启赋蕴萃、明一牧栏纯、宝贝与我等有机奶粉品牌。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价格上涨在所难免?

最近,新生人口下降、消费升级成为了奶粉行业谈及最多的词,新生人口下降背后显现的是人口红利的寒冬来临,乳企增速放缓,这就为奶粉行业的发展制造了一定的阻力,而消费升级带来的却是品类机会,是乳企在存量市场之外的增量市场,这对于乳企而言是好事,是市场红利。就在这一反一正的“摩擦”中,有机奶粉、羊奶粉、特配粉等趋势品类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热度,因此有的乳企在电商、线下展开了花样繁多的促销战,尤其是以母婴渠道最为激烈。

针对母婴渠道的品牌大战,有业内人士表示:“飞鹤、伊利、君乐宝等主流乳企在终端的免费送活动,搞得很多主流及潜力奶粉品牌很被动,如果跟上节奏内耗过大得不偿失,但不跟着走,掏腰包的消费者就会被抢走,真的是神仙打架,凡人遭殃,部分中小品牌做了他们斗争的牺牲品。竞争下,奶粉价格的整体上涨也是情理之中。”

此外,这两年我们还可以看到乳企的变革正在加速,对内打造供应链、优化产品结构、加大科研创新,加强品牌塑造~,对外大力拓展渠道、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团队作战能力等等。因此,随着乳企在产业端、市场端、消费端投入力度的加大,其运营成本在增加,这应该也是奶粉价格有不同幅度上调的因素之一。

让价值回归产品,品质才是核心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2018年,高端奶粉在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中的份额已达37.9%。从售价来看,2018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包括国内及海外品牌)的平均零售价为202.6元/公斤,其中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平均零售价为421.7元/公斤。而价格统计表上也可以看到,奶粉价格普遍都在300元以上,于是乎,有消费者认为奶粉价格太高了,每个月宝宝的奶粉钱负担太重,快要喝不起了!

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不会管你企业有多么的艰难,竞争有多么的激烈,他只会看产品是否满足他的需求,服务是否打动他的心。高端并不单纯指高价,核心在于品质,如今的新生代父母选择产品会从多方面的因素去考量。

因此,消费升级并不等于让奶粉价格越来越高,奶粉作为普通的消费品就得让消费者买得起、让宝宝喝的起。笔者认为,未来,奶粉价格将会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乳企更应该避免奶粉价格的虚高,切忌为了利益而盲目推动价格上涨,损害市场的良性发展。

乳企在提高奶粉价格的同时,更要在科研、原料品质、消费者教育、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提升产品的“含金量”,让价值回归产品,实现奶粉价格与价值的对等。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