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烫伤怎么办 女婴烫伤后家长用白酒浸泡20分钟险送命

宝宝烫伤?这该怎么办呢?大多数家长都知道:冷水冲20分钟或30分钟后,紧急送医处理。但也有很多家长比较相信“土方子”。

宝宝烫伤怎么办 女婴烫伤后家长用白酒浸泡20分钟险送命

福建漳州8个月的女婴,不小心碰到了桌子边上的热水壶,瞬间身体多处被烫伤。家长心急如焚,突然间想到一个土方子可以快速缓解烫伤。家里人先后买来高粱酒倒在桶里,然后让女婴在酒中浸泡了20分钟。然后又在烫伤的创面上涂抹了一种什么草药水!

宝宝烫伤怎么办 女婴烫伤后家长用白酒浸泡20分钟险送命

家长以为这样就可以了,谁曾想后来女婴出现了身体发凉且有昏迷的症状,才送到医院。医生表示:送来的时候,路上家长给孩子喝了水,结果导致恶心、呕吐,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因为呕吐物导致窒息的危险。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危在旦夕,嘴唇发紫,呼吸微弱。经过紧急抢救,才捡回一条命。

宝宝烫伤怎么办 女婴烫伤后家长用白酒浸泡20分钟险送命

医生说:在给孩子做酒精测试的时候发现:血液里酒精含量达到277毫克,重度醉酒的状态,而且孩子还只有8个月……

宝宝烫伤,勿信偏方。这句话小编已经说了无数次,为什么有些家长就是记不住呢?

宝宝烫伤,做好这3步

冷水冲洗10-30分钟,如果烫伤的面积大,可以时间再久一点。

烫伤地方有衣服覆盖,千万不要第一时间将衣服撕裂,先冲冷水,等到烫伤位置温度降下,在进行处理衣服的问题。

轻微烫伤,可以在伤口上涂上处理烫伤的药膏(专业药膏)。

处理好之后,家长一定要送医处理,不要自作聪明!别在伤口上乱涂东西,浸泡白酒、醋、酱油、牙膏、蛋清等偏方,不仅没用,反而会继续刺激创面加深受伤程度,增加了感染的机会。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科学育儿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