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母婴行业千变万化,唯有母亲对于孩子的爱和呵护是不变的,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升级,新生代母婴消费者更注重产品质量和品牌。秉承“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的初心,全棉时代用小棉花做出大生意,经过十年发展,已经成为年销售额超过30亿的母婴家庭用品领域领军者。在“未来母婴·2019第五届全球母婴万人大会”上,全棉时代总经理李建全就“回归商业本质,价值驱动品牌”做分享,以下是其精彩演讲内容: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母亲对于孩子的呵护不会变,母婴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母婴行业千变万化,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就是母亲对于孩子的爱和呵护,只是在不同的阶段表现不同。比如改革开放初期,大家没有那么多经济的支撑,买的产品相对来说档次要低一点,当时的产品也不像现在不断追求极致。随着整个消费人群在变、收入在变,对产品也提出更高要求,母婴企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看一下母婴消费者对各种需求的要求,在吃喝方面要求美味、健康;玩乐方面要求有趣、安全;穿戴方面要求舒适、健康;用品上要求安全、放心。所以我们做母婴产品的企业,最大的责任就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当然要想把产品卖好,就要在各个领域里面追求极致。

出生人口可能会继续下降,但是消费每年在增长,母婴行业市场不断增长,从2012年的1万多亿到去年的3万多亿,这就是我们面临的美好市场。

这个大盘子包括产品和服务,特别是现如今家长在服务上的投入越来越多,比如早教。希望我们不管是做产品还是做服务,让成本做的相对低一点,让更多的消费者消费得起,此外提升性价比,让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这样生孩子的欲望就高了,这是我们需要培育的一个巨大市场。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全棉时代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坚守三大产品理念:舒适、健康、环保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是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媲美的,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高速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特别是以下数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化纤生产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纸张消费国……另外海洋塑料带来恶性循环。今天我们惊喜的看到上海和北京在搞垃圾分类,但是欧洲30多年前就垃圾分类了,到今天我们垃圾分类还要进行消费者教育,所以我们在环保上面的理解和认知还是不足的。在当下社会当中,未来对母婴群体的关注,还应考虑对生存环境的保护。

全棉时代的初心: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产品开发的三大核心理念是舒适、健康、环保。一开始做全棉时代时就在考虑:是让公司赚一点钱还是让公司可持续,还是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我觉得做全棉时代应该首先将产品是不是环保考虑进去。我们认为棉花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一种纤维,我们一开始做产品时选择顺序:美国、澳洲、新疆的棉花,但是今天我要选择新疆、澳洲、美国。不是因为贸易摩擦等因素,是因为新疆的棉花日照时间是最长的,但是过去因为种植方式、采集方式没跟上去,但是现在新疆也都是机械化,质量也得到了保证,所以新疆的棉花是最好的。未来应该是新疆的棉花主导这个世界。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今天希望把棉花讲的更透彻一点,我总结了棉花的十大优点:1.最悠久的纤维:7000年来无论世界千变万化,多少物种灭绝,而棉花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2.最天然的纤维:唯一不需任何加工、自然生长出来的纺织用纤维。3.最环保的天然纤维:棉花在生长过程中,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通过光合作用释放大量氧气,在棉田就像在海边一样 。4.最可持续的天然纤维:棉制品用弃后埋在土壤里,3个月即可自然降解,变成有机肥料,不对环境造成负担。5.最耐盐碱的农作物:在含量9.64D电导率的盐碱地,几乎没有农作物能生长,唯有棉花能生长并保持90%的收益率。6.最耐旱的农作物:保护水土流失,抵御土地沙漠化,棉花种植仅消耗2.6%的农业生产用水、3%的耕作面积,提供了全球36%的纤维。7.最安全的天然纤维:可达到食用级标准,无刺激,不致敏,更安全。8.最具正能量的天然纤维:棉籽所提供的能量是棉花生长和加工过程所需能量的1.33倍。9. 最佳的透气性,保暖性,舒适性:独特的多孔与中空的结构,令棉制品具有优越的透气和保暖性;含水率8%,能自动调节肌肤干湿度,让穿着极具舒适性。10.最具社会价值的农作物之一:为农业、纺织业、零售业提供了数以千万计的就业机会,创造了数十万亿的社会价值。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全棉时代的商业逻辑,实现企业价值并不断创新

全棉时代在渠道上是真正工业化的品牌,为什么能这么快在电商上做成母婴品类第一?我们做了四个统一:一个品牌、一套产品、相同定价、相同品质。

此外我们还有创新246法则。包括两大路径:一是研究市场需求,发现产品机会;二是研究产品的原理。

四大动力:1、品牌互相竞争,倒逼我们不断做研发做创新;2、对成本的追求;3、对社会责任的追求;4、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四大动力来驱动创新。

六大洞见:1、实用性;2、解决痛点;3、解决用户的体验;4、填补市场空白;5、创造新的品类;6、满足未来的需求。我们作为中国的品牌最核心的是要真正打造好产品,当然毫无疑问,也要把销售、体验感做好。

全棉时代CEO李建全:给母婴群体最极致的关怀,让价值驱动品牌

全棉时代的商业逻辑,就是在做好客户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基础上,不断的创新与精进经营模式。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企业的宗旨;为社会创造贡献,使企业得到社会认可,是能够长期生存的根本。

未来中国一定是世界上最强的国家,我们应该在更多领域里让中国品牌成为世界第一,要成为世界第一一定要有企业的高度,不要看别人做什么你做什么,就是要创造新的机会,只有有社会责任、对消费者负责的企业才可以长久。最后我们的愿景是全棉可以改变世界,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用棉的产品,谢谢大家。

全棉时代婴儿纯棉纱布浴巾 100%精梳棉·触感柔软宠爱宝宝娇嫩肌肤

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04-16

全棉时代新生婴儿浴巾 享受棉花的柔软·让宝宝舒爽出浴

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12-27

全棉时代推出全新升级的“棉尿裤” 将在今年双11大力曝光•五折开抢

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09-05

为什么要给宝宝用抱被 全棉时代新生儿宝宝纯棉针织抱被给宝宝满满的安全感

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06-25

婴儿浴巾什么材质的好?全棉时代婴儿纱布浴巾 温柔呵护宝宝幼嫩肌肤

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06-06

标签:人物专访 人物访谈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