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益生菌调理肠胃反而拉肚子 赫氏消亡反应家长要了解下

经常在宝妈群听到有人说:补充益生菌不是调理肠道健康的吗?为什么补充了益生菌,孩子反而出现腹泻的症状?而且次数还比较多?其实,这是正常反应,特别是在补充益生菌亲的前1-4周,这种症状会比较的明显所以就会有很多家长认为:是益生菌的问题!其实,这种症状是正常的,是好转反应的开始。这种现象我们称之为“赫氏消亡反应”。

补充益生菌调理肠胃反而拉肚子   赫氏消亡反应家长要了解下

什么是赫氏消亡反应

造成这种问题存在的原因其实就是:战斗!补充的益生菌和肠道内原有的有害菌正在进行一场“厮杀”,有害菌为了抵制益生菌的进攻,释放了大量的毒素以及代谢物,就是因为两大菌群之间的抗争,对身体产生了“好像病情加重了”的症状。

赫氏消亡反应主要表现问:消化道不适,如肠胃胀气、排气较多、大便不成形等症状。极个别人还会呈现腹泻、发烧、寒噤、头痛、皮肤出痘痘等多种不适的症状。

赫氏消亡反需要多久才会结束

服用益生菌所产生的赫氏消亡反通常时间并不会很长,基本上2周左右就可以结束,有些人需要4周左右就会结束,开始步入健康阶段啦。

因此,需要继续补充4周的益生菌巩固优势--巩固期。研究发现,益生菌是目前对付有害菌唯一的办法。所以,肠道菌群严重失调的患者,服用益生菌至少要坚持到巩固期(即3个月)才有效。健康专家建议:服用12周的益生菌后,可将益生菌摄入量减半,来巩固益生菌的疗效。

补充益生菌调理肠胃反而拉肚子   赫氏消亡反应家长要了解下

最后,素臣温益生菌速溶粉馨提醒各位家长: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等因素会直接干扰肠道本身菌群平衡,如果在补充益生菌之后,不建立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肠道菌群平衡依旧会被打破。

素臣深圳陈林代理商首批拿货2.2万 深圳的母婴店主们可以铺货啦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05-12

恭贺:广东佛山潘杰与素臣婴童营养品品牌成功签约合作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04-28

素臣营养品多种品类·营养丰富 全面满足宝宝的成长所需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04-14

素臣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04-01

传递爱 传递健康 素臣营养品捐赠物资助力湖北

江西功夫熊实业有限公司 03-28

标签:益生菌 益生菌冻干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