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又出事了!多个国外奶粉遭污染,海淘奶粉未必安全!

都说国外的月亮比较圆,国外的奶粉比较安全……可是,最近发生的奶粉事件统统发生在国外知名的奶源地和厂家啊!姐妹们可要上点心,海淘奶粉未必安全!

国外的奶粉又双叒叕出幺蛾子了...短短4个月荷兰、美国、德国、波兰、法国、爱尔兰...都爆发不同程度的奶粉污染问题,波及范围之广让人瞠目结舌,你们还在放心给孩子海淘奶粉吗?

7月27日法国通过欧盟RASFF发出警报,爱尔兰产的婴儿奶粉疑似被沙门氏菌污染,并已出口至法国、德国、荷兰、波兰四国,该事件被RASFF评级为“严重”。

奶粉又出事了!多个国外奶粉遭污染,海淘奶粉未必安全!

虽然随即被爱尔兰大使馆澄清,称相关批次的奶粉均未检测出沙门氏菌,但马上斯洛文尼亚通过RASFF发布消息称由爱尔兰生产经由荷兰进口奶粉居然发现死昆虫该批次奶粉被出口至斯洛文尼亚、匈牙利及克罗地亚。更戏剧性的是同日(8月17日)荷兰也通过RASFF发出警示的荷兰产婴儿奶粉分别被发现真菌污染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

奶粉又出事了!多个国外奶粉遭污染,海淘奶粉未必安全!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显示,美国有33个州爆发了沙门氏菌疫情,短短4个月已致100人感染,感染者最小的才1岁更让美国父母崩溃的是7月24日美国食药监局(FDA)表示这次沙门氏菌疫情与一家乳清供应商有关,而乳清供应商AMPI公司发言人竟公开表示不会公布其客户名单,包括将产品销售给其他企业的第三方分销商。

乳清粉可是一种常规的食品原料,在很多儿童食品、婴幼儿奶粉中都很常见,一旦用于婴儿配方奶粉后果将不堪设想...

多国问题奶粉事件频频爆出

在今年的短短半年内经欧盟RASFF公告召回的奶粉就有6起!!!就在今年年初法国乳业巨头世界第三大乳企兰特黎斯才刚刚曝出“毒奶粉”丑闻。

奶粉又出事了!多个国外奶粉遭污染,海淘奶粉未必安全!

因为沙门氏菌污染事件该企业不仅遭到全世界的唾弃,还被法国总统点名批评。然而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今年3月份法国又通过RASFF通报一批来自西班牙的奶粉疑似引发食源性中毒,法国孩子实在是命运多舛啊~

同样是今年3月份,被称为世界奶厂的荷兰也爆发奶粉危机,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通报,荷兰有三个品牌五个批次的奶粉疑似感染阪崎肠杆菌,相关产品已出口至越南、沙特阿拉伯等国家...

奶粉又出事了!多个国外奶粉遭污染,海淘奶粉未必安全!

同月30日,RASFF预警显示又有一批德国奶粉疑似受阪崎肠杆菌污染,有关产品已分销到数欧盟成员国奥地利、丹麦、瑞士、意大利等。

“问题奶粉”到底有多可怕

要知道问题奶粉的严重性,就要了解一下奶粉里常见的两种细菌,分别是沙门氏菌和阪崎肠杆菌。

沙门氏菌

世界上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中由沙门氏菌引发的常年位居榜首。在我国每年有300万人因它引发食物中毒。

奶粉又出事了!多个国外奶粉遭污染,海淘奶粉未必安全!

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轻者一般几天后自行好转没有后遗症,但重者可能出现脱水、休克,甚至会导致死亡。受威胁最大的主要是:老人、小孩及有免疫缺陷的人。

阪崎肠杆菌

是一种在乳制品中新发现的致病菌,具有一定的耐热、耐干燥、耐高渗环境的能力能引起严重的新生儿脑膜炎、小肠结肠炎和茵血症,死亡率高达50% 以上。主要感染病例都是婴儿,特别是早产儿、出生体重偏低、免疫力低下的婴幼儿和身体状况较差的新生儿,除婴儿和新生儿之外。对一般人无威胁性。

在全世界问题奶粉频发的情况下,我国的奶粉已经年年保持超高的合格率。国内家长最恐惧的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也连续9年保持100%的合格率。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合格率也高达99.5%。奶粉还是选择国产的好!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奶粉安全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