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安全应成为挑选玩具的首要指标

玩具是孩子成长中不可缺少的物品,能启发孩子的智力,给孩子提供陪伴,还能拉近亲子关系。

所以很多妈妈从孩子出生起,就给孩子买各种玩具。钱是花了不少,可是这些玩具真的安全吗?挑选玩具的标准应该是什么呢?

购买玩具时要检查

玩具安全应成为挑选玩具的首要指标

●玩具的材质应该是安全无毒的。

●彩绘玩具,如蜡笔、颜料必须使用无铅油漆。

●填充玩具应是可清洗的。

●能够发出声音的玩具,音量不宜过大,否则会损害孩子的听力。

●玩具应该牢固,避免损坏后有锋利的缺口割伤孩子,或者细小零件误吞造成窒息。

●应参考商品标注的建议年龄,不要给孩子买不适龄的玩具。

●玩具不应有过大的缝隙,避免孩子夹伤手指。

哪些玩具不适合0-1岁?

0-1岁这个阶段,宝宝喜欢用嘴来探索世界,什么东西都要放进嘴里尝一尝,咬一咬,所以一定要确保玩具是无毒、坚固的。

玩具要足够大,直径至少为3厘米,长度至少为6厘米,这样就不会被宝宝吞下,卡在气管中造成窒息了。

玩具要足够牢固,禁得起宝宝啃。另外宝宝能坐会爬后,会有扔玩具的习惯,所以要检查按钮、轮子、珠子等是否会被拉下或砸落,孩子很可能会捡起来放进嘴里,造成窒息或肠道阻塞。

检查玩具是否有锋利的边缘或缺口。很多妈妈会给宝宝买绘本,建议买布书或厚的纸板书。纸板书的边缘要是圆角,确保油墨安全无毒,这个年纪的宝宝比起看书,更喜欢啃书。

不要给宝宝玩会吸水的胶珠(水宝宝)。一旦宝宝误吞,胶珠会在体内膨胀数倍,很可能会造成致命的伤害。

安装电池的玩具要确保螺丝都拧紧了,不会因为撞击致使电池掉落。另外要定期检查,防止电池老化、腐烂造成中毒、化学灼伤,或误吞引起窒息。

不要过早给孩子玩骑乘类的玩具。孩子的平衡能力和对身体的支撑能力还较弱,除非有安全带和大人的保护,否则很可能会翻倒造成受伤。

玩具安全应成为挑选玩具的首要指标

哪些玩具不适合1-6岁?

1-6岁的孩子和婴儿时期相比,能玩的东西更广泛了,挑选玩具时要注意的点也有一些不同。

这个年纪的孩子,我们会给他买各种益智玩具,像是拼图、积木等,虽然孩子不一定会放进嘴里咬,但很可能会玩好后直接拿手抓东西吃。所以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玩具,避免油漆含铅量超标,引起孩子中毒。

塑料类的玩具要检查牢固度,避免边缘破损割伤孩子,或者有裂口夹伤孩子的手。

玩具要适合孩子的年龄,否则很可能会造成危险。比如给2、3岁的孩子玩小磁珠,他们很可能会塞进鼻子、嘴巴、耳朵里,而不是按说明书的方法玩。

不要给孩子玩塑料袋、包装袋,孩子套在头上会有窒息的风险。

蜡笔、颜料、橡皮泥等玩具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产品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避免引起中毒。

声光电的玩具要检查音量是否合适,灯光会不会太刺眼,避免对孩子的听力、视力造成损害。

孩子玩滑板车、自行车类玩具时,要佩戴头盔,在安全的区域玩耍,避免造成意外伤害。

避免给孩子购买危险的玩具枪、烟花、火柴、刀具等,同时做好安全教育。

玩具买后的注意事项

即使玩具买回家的时候是安全的,如果使用不当,也会有安全隐患。

玩具要注意清洁,定期检查,如果有破损的,要么立刻丢掉,要么马上修好。

要使用电池的玩具,长期不用的话一定要马上把电池拿出来,避免电池腐烂造成中毒或化学灼伤。

经典玩具“复古”新玩法来了~

05-13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05-12

蒙太奇冰雪童话系列玩具 给孩子一个冰雪梦

汕头市帝诚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 05-09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标签:玩具 玩具安全标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