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全资收购艾蓓特乳业,奶粉行业掀起新一轮整合

2019年9月19日,圣元国际集团收购哈尔滨艾倍特乳业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青岛隆重举行!

圣元国际集团生产总裁李克、与倍特乳业总经理张荣滨圣元青岛工厂签约,正式如期完成对艾倍特乳业的收购。

圣元全资收购艾蓓特乳业,奶粉行业掀起新一轮整合

这是近期国内奶粉品牌之间的最大的一次并购。这也说明,在经历配方注册、新生人口数量逐渐下降的背景下,行业竞争太激烈,促使一些区域品牌心生退意。

圣元是国内主要的奶粉品牌,艾蓓特乳业是东北区域品牌,双方联手或将擦出更多火花。

据了解,哈尔滨艾倍特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拥有30多年历史的老牌湿法企业,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独立拥有“婴幼儿生产许可证”,2017年,艾倍特成为首批通过国家配方注册制的产品,目前拥有完善的销售渠道和良好的行业口碑。

圣元全资收购艾蓓特乳业,奶粉行业掀起新一轮整合

消费日曝了解,2019年6月与圣元国际集团达成共识,9月份正式完成收购!即日起,哈尔滨艾倍特乳业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圣元国际集团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旗下品牌启质、启程、启越已于2017年3月顺利通过配方注册。

签约完成后,圣元爱益多启质品牌,圣元启程品牌、圣元启越品牌马上进入生产、市场布局及销售阶段,所有工作将全面启动。

消费日曝了解,圣元法国奶粉生产基地奶源充足,而且品质优秀,由于是全资收购,届时新收购的艾蓓特乳业上述几个品牌都可以借用圣元法国工厂生产,做到全程湿法工艺。

2019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指出,要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支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等。

圣元全资收购艾蓓特乳业,奶粉行业掀起新一轮整合

该意见指出,鼓励和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企业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早在2013年,国家就在强调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的重要性,工信部编制了国内婴幼儿奶粉行业重组方案,明确2016年至2018年要培育形成3至5家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前10家国内品牌企业行业集中度超过80%,企业总数再减少30家左右,最终配方奶粉企业整合到50家左右。

2019年6月3日,国家七部委下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

在奶粉行业竞争激烈的当下,圣元出手收购艾蓓特乳业将会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下一步会有更多的区域品牌被整合。

文章和图片来源:消费日曝

金发拉比与以色列企业战略合作 在华推广“O8”品牌母婴洗护产品

02-06

汤光荣:擅长企业战略培训和店铺业绩倍增实战课程分享

01-16

“惠爱升级 富营未来”富诺健康2018企业战略升级发布会 惠优喜新品上市

广州市惠优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6-21

精谷源营养品入驻婴童品牌网 2020战略合作正式启动·诚邀全国区域代理的加入

05-11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婴童品牌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妈咪拥有好身材从这里出发

天津玺辰美业商贸有限公司 05-11

标签:企业战略 战略合作 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