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玩具市场数据洞察:线上增速超30% 这些企业依旧逆势增长

据ECdataway数据威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截至7月份,综合天猫、京东、考拉、苏宁、聚美、国美六大电商平台的线上销售数据,玩具销售额规模达119.4亿,较2018年的91.5亿增长30.5%,销售额在2018年11月达到最高。

最新玩具市场数据洞察:线上增速超30% 这些企业依旧逆势增长

在渠道分布上,玩具主要渠道来自天猫、京东、苏宁,其中,天猫份额增加10.0%,京东份额减少10.2%,苏宁份额增加0.3%。随着电商在玩具销售渠道中所占比例逐年增长,通过上半年线上数据,解析母婴行业玩具品类的发展趋势。

最新玩具市场数据洞察:线上增速超30% 这些企业依旧逆势增长

玩具销售额受节日影响明显

从2018年1月到2019年7月玩具市场的销售额来看,2月份销售额均为全年最低,且为负增长。由于受春节影响,物流停运,线上购买方式转为线下,导致2春节前3个月玩具市场销售旺盛,消费者为春节赠礼准备,这一现象也间接造成2月份的低销售额及低增长率。

相比2月的负增长,3月涨幅均超过33%,线上销售明显回升,但销售额仍然低于平均水平。

此外,受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影响,11月份玩具线上销售额为全年最高,达20.8亿,相比10月份,11月增长63.3%,此后的12月、1月也维持了较高的基数,这可能是消费者在为春节送礼做准备。

市场品牌集中度较低,内地本土企业仍有成长空间

作为全球玩具市场龙头企业,乐高在中国市场依然表现不俗,长期占据销量榜首。整体来看,乐高价格高于前10品牌平均价格119.3元,直以来乐高的积木颗粒和玩乐系统都是业务的核心,玩乐可以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必要。

销售额紧随其后的中国本土品牌奥迪双钻,虽然位居第二,却与位列第一的乐高相差甚远,市场份额不及乐高的三分之一。在销售额TOP10的企业里,我们看到中国本土品牌数量占到6家,虽然我国本土的玩具品牌规模普遍较小,但二胎政策放开之后,玩具市场需求旺盛,玩具行业趋向规范化、多元化,市场环境助推玩具企业成长的同时,玩具企业发展态势强劲,行业巨头虚位以待。

在品牌竞争格局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品牌销售额的增长率低于100%的情况下,sunny baby销售额增长率高达600%,增长速度惊人,但其7966.8万的销售额,想要赶超乐高3.4亿销售额,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最新玩具市场数据洞察:线上增速超30% 这些企业依旧逆势增长

拆装玩具销售额依然领先,仿真/过家家玩具增长明显

从头部品类来看,除去其他类别,2019年拆装玩具、电动/遥控/惯性/发条玩具、毛绒布艺类玩具牢牢掌控着前三位销售份额,分别占比18.9%、11.4%、9.8%。

相比于2018年的排名,拆装玩具、仿真/过家家玩具有了明显提升,但是毛绒玩具类却有了明显的下降。从这样的占比来看,目前的玩具市场走向依然是更加注重动手能力,或者说实际生活相关的场景化玩具受欢迎。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全球玩具市场受疫情影响,MGA、印度进口玩具企业将面临断货危机

03-24

2020玩具市场剖析:看好什么品类,关注什么渠道,产业转移利弊……

03-04

早教智能玩具市场爆发 黑马品牌都有这几大热卖关键点

11-20

赞宝贝品牌产品系列诚邀代理批发商 能够火爆2020年玩具市场的大品牌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1-13

标签:玩具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