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游泳池突发溺水事故怎么办?牢记抢救步骤不要慌

婴儿游泳是非常常见的宝宝运动项目,家长们也比较认同这一运动,经常会带宝宝去游泳。虽然在专业的婴儿游泳馆中发生婴儿泳池溺水事故的概率很低,但是游泳馆仍要给员工培训宝宝溺水事故发生后的抢救步骤,防患于未然。那婴幼儿游泳池突发溺水事故怎么办?

婴幼儿游泳池突发溺水事故怎么办?牢记抢救步骤不要慌

1.迅速从水中救出溺水的婴儿

当发现婴儿溺水,但仍有意识并在水中挣扎,试图自救时,救助者应保持冷静,从婴儿后面靠近,并迅速将婴儿从水中救出,以避免情况恶化。

2.呼救并拨打紧急号码,如果发现婴儿因溺水而失去知觉,立即呼救。在将婴儿从危险区域救出时,让其他人拨打紧急电话拯救婴儿的生命。

3.科学有效的水处理控制

溺水婴儿从危险区域获救后,应尽可能将其放在平坦的地方,以便仰面躺着,清除鼻子和嘴巴上的污垢。如果婴儿还有呼吸和心跳,立即进行科学有效的水处理。具体方法是:救助者单膝跪下,将溺水婴儿的腹部放在他弯曲的大腿上,使他的头朝下,然后轻轻地按压他的背部以帮助排出出口、鼻子、气管和胃中积聚的水。

4.必要时可以进行人工呼吸

如果婴儿有心跳但没有呼吸,应该立即进行人工呼吸。让婴儿仰面躺着。救援人员瞄准婴儿的嘴,捏住婴儿的鼻子,用力吹气,每分钟14-16次。

婴幼儿游泳池突发溺水事故怎么办?牢记抢救步骤不要慌

5.对婴儿进行心肺复苏术,如果婴儿正在呼吸,心跳已经停止,除了人工呼吸,还需要胸部按压。救援人员将他们的手掌放在婴儿的乳房之间,并用脚后跟挤压他们。胸部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比例应根据婴儿的实际年龄来确定。一般来说,新生儿胸部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比例是3: 1,稍大一点的婴儿胸部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比例是5: 1。心肺复苏期间,应注意观察婴儿是否有所好转。

6.注意保暖并及时就医,婴儿应保持温暖,并在呼吸和心跳恢复后送医生进一步检查。如果上述步骤尚未完成,医务人员已经到达,请要求专业医务人员进行急救工作。

以上就是游乐宝为大家带来的婴幼儿游泳池突发溺水事故时的处理步骤,游泳馆人员一定要学习以便防患于未然。

开一家游泳馆,关于婴儿游泳馆设备的投资费用需要多少呢?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1-09

好消息:龙华首家亲子印象婴儿游泳馆开业啦!

澳洲圣洁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11-30

秋冬游泳旺季来临,怎么能不做好婴儿游泳馆设备的维护保养!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1-04

开婴儿游泳馆有淡旺季?如何解决秋冬季节婴儿游泳馆客流量低?

10-30

学会这几招,再也不怕婴儿游泳馆会员续卡率低了!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0-28

标签:婴儿游泳馆 婴儿游泳池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