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店不做活动不打折就没顾客 用这5招起死回生

开店的人都知道:80%的消费都属于冲动消费,80%的商品都不在原有的购买计划中。冲动消费,通俗点说就是临时购买!比如,本来打算买一件外套,却因为某些原因,临时起意,买了好几件计划之外的商品。 造成顾客冲动消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好友推荐、导购介绍、打折促销、商品的颜值等。但是不管哪一个都离不开对情绪和感觉的调动,当顾客很理性的时候,一定会货比三家,从而影响成交。那对于服装零售店,如何才能激发顾客的冲动消费呢?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们把冲动型消费分为纯粹冲动性购买、建议性购买、提醒性购买、时尚冲动性购买、计划冲动性购买5种类型。而且,这5种类型的冲动性消费,都可以通过视觉来实现。

童装店不做活动不打折就没顾客  用这5招起死回生

一、纯粹冲动性购买

这种现象,在年轻人身上的体现尤为明显,就是为了体验新鲜事物而购买。在视觉上,我们通过以下3个手段实现:

1、强烈的视觉效果:我们利用夸张的道具、抢眼的色彩来设计店铺,让店铺在众多的竞争对手当中脱颖而出。

2、店铺氛围的打造:店铺的氛围,要有一定的主题、情怀、意境,让消费者对店铺产生共鸣,从而提高购买欲望。

3、利用吸睛的橱窗:橱窗作为店铺的第一视觉点,一定要够吸睛,让远处的顾客看上一眼,就欲罢不能的靠近你的店铺。

比如近些年流行的快闪店,就是同时满足了以上3个条件,不论是橱窗还是整体氛围,都能引起年轻人的强烈兴趣,受欢迎程度,自然非同一般了。

二、建议性购买

对于建议性的冲动性消费,更多的表现是提升连带率。虽然通过导购可以实现它,但是我们也可以在视觉上,来完成这个目标。

我们最常用的就是PP点(重点陈列):通过2件或2件以上的商品,通过一定规律搭配组合的陈列方式。

通过PP点,我们不仅能够完美的展示出主推产品的优点,还能利用合理的搭配组合,让顾客对原本不在购物清单上的货品产生浓厚的兴趣,并最后实现购买。

例如:我们通过PP陈列,直观的表达出自己的搭配思路,让原本只打算购买外套的顾客,顺便购买了裤装和围巾。

但我们需要注意,PP陈列只是一个建议性的方案,并不会让所有人喜欢,所以对店铺的搭配、审美有一定的要求。

三、提醒性购买

指,当顾客看到某个商品或者广告时,就会联想到自己的需求,从而刺激冲动购买,完成交易。到了我们的视觉上,我们利用最多的就是季节和节日。

1、季节性的视觉设计:比如每到冬季,利用雪、白色等代表性的元素,来暗示顾客,冬天到了,你该买冬装了;

2、节日性视觉设计:比如,每到圣诞节,大部分店铺都会装扮橱窗,以此来刺激消费者,最后完成销售。

提醒性的购买,不仅仅只在橱窗,也可以在整个店铺中运用,更能增加进店顾客的联想,对于成单有很大的帮助。

四、时尚冲动性购买

经常会有一部分消费者,总是走在时尚的最前沿,对于新出的商品,总有莫名的冲动购买情绪。在视觉上,可以利用这2点。

1、店铺门口处要陈列新款或是抢眼的颜色,吸引顾客。比如2018年春夏流行黄色、蓝色,那么店铺的入口就要陈列这些颜色的新款,来体验流行区域。

2、橱窗要根据当下的流行趋势进行搭配,要进行多层次搭配,主题风格要分明,给消费者指引销售行为,利用模特搭配刺激她们的冲动搭配。

五、计划冲动性购买

主要指,店铺通过一定的手段,打破了顾客原有的购物计划,超出原有的预期,那么这种情况就有可能发生。

比如,临近打折季,顾客看上某件商品9折出售,但是店铺却推出两件8折的活动,这个时候,顾客就会更加倾向购买两件商品。

面对这种放大“店铺优点”的做法,我们可以利用POP造势,加强顾客的“需求”,让顾客感到非买不可。

其实无论是哪种冲动型消费,作为服装零售店铺,都需要保证以下5点:

1、店铺风格明确,能够让顾客很容易在商圈中发现;

2、橱窗设计要足够的吸引人,能够直白的告诉顾客品牌风格和人群定位,以及这一季的主打系列有哪些?

3、店铺动线要非常合理,无死角、宽窄适宜,保证顾客在店铺停留足够长的时间,这样才能够有机会让顾客有‘冲动’的可能。

4、店铺的陈列要足够吸引人,无论是色彩、还是可搭配性,亦或者细节,都需要能够打动顾客,让顾客短暂的忘记理性,被吸引。

5、销售人员要足够专业,能够很快get顾客的需求、穿衣风格、以及兴奋点,当然,这是最难实现的。

童装店经营需知:如何在实处握住VIP/会员/私域流量?

07-15

童装品牌加盟 童装店经营技巧

12-18

童装店的一些经营技巧 如何才能将童装店经营好?

09-21

童装店主必看 关于童装店经营方式

06-24

怎样把店开的如鱼得水?学会童装店经营的五大招就够了

06-03

标签:童装店经营 童装店的经营技巧 童装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