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童车被纳入今年监管重点 北京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中国消费者报讯(本报记者 庞建新)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见后文)等要求,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监管工作。

首先,以2019年初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的《北京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19年版)》(简称《重点目录》)为抓手,统筹调度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重心,逐步建立“市局重指导、抓重点,属地重履职,抓落实”的监管机制,有效发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作用。

在《重点目录》中,玩具、童车、文具、儿童家具、儿童服装等儿童和学生用品都已作为重点被纳入,市局要求各区局按照目录及相关要求,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加强对儿童和学生用品的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查。

其次,多措并举,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专项行动。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分析北京产业及市场情况,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综合运用监督检查、监督抽查、行政指导等措施,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的综合治理,督促各市场主体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玩具童车被纳入今年监管重点 北京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1.围绕重点领域,开展执法检查。以销售领域,特别是大型商超、校园周边商店等儿童和学生用品销售区域为整治重点,以“三无”、产品资质、销售台账为重点检查内容,开展执法检查,督导经营主体切实履行产品质量义务,维护市场秩序。

2.针对网络交易平台,加强行政指导。北京市局与京东、当当等平台建立信息互通渠道,通报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规则及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加强对网络交易平台的督导。结合儿童推车、玩具等质量安全风险以及舆情信息,对其开展了约谈,并将儿童玩具等强制认证管理要求、产品强制性标准以及产品易发风险向其通报,要求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切实履行质量管理责任,加强对网络商品经营者的管理;并启动电商领域儿童玩具等产品质量抽查,改善网络消费环境。

3.统筹生产流通,开展监督抽查。梳理涉及儿童和学生用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17项,开展儿童玩具、文具、校服、儿童服装、儿童鞋、儿童家具、童车、儿童用纸制品等多类产品抽查。

4.加强宣传教育,实现社会共治。各区局通过进校园、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宣传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知识,联合相关检测机构,向学生及学生家长普及儿童商品选购的常识、质量知识、鉴别优劣、妥善使用、维权渠道等。通过知识互动,加强正确引导,提高学生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健康消费观念,从而实现社会共治。

经典玩具“复古”新玩法来了~

05-13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05-12

蒙太奇冰雪童话系列玩具 给孩子一个冰雪梦

汕头市帝诚塑胶玩具实业有限公司 05-09

玩具巨头Q1财报纷纷下滑,孩之宝,美泰、Spin Master再一次面临危机

05-09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标签:国内新闻 玩具 童车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