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麦蔻乐享深度评测营养全面的高端奶粉

之前我们做了多期关于OPO、CPP、益生菌、乳铁蛋白等强化配方奶粉的系列评测文章,在后台我们收到很多反馈,比如有很多消费者向我们反应麦蔻乐享这款奶粉的配方里面都有这些营养素,很全面,但不知道到底怎么样,也有很多会员在问这款奶粉怎么样,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款凭借配方全面在母婴店、妈妈圈走红的奶粉——麦蔻乐享。

评测说明:次评测由奶粉智库母婴评测中心组织进行,主要从麦蔻乐享的品牌背景、奶源及生产工厂、营养配方、感官评测、用户口碑几个方面来看(以3段产品为例)。

本次评测营养配方参考我国目前执行国标GB10767-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和GB14880-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以及2018年9月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幼儿配方食品(征求意见稿)》。

Mille麦蔻乐享深度评测营养全面的高端奶粉

一、品牌背景

品牌力是我们在选购产品时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一款具有品牌力的奶粉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产品的品质和价值,所以选择一款具有品牌力的奶粉是很有必要的。

Mille麦蔻乐享深度评测营养全面的高端奶粉

据了解,Mille是丹麦一家专业从事乳制品生产加工以及销售的公司,公司选取北欧地区优质黄金奶源,采用优质的生产设施。Mille推出这款丹麦原装进口奶粉——麦蔻乐享,随后麦蔻乐享在中高端市场上受到母婴店及消费者的关注,但由于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久,虽然赢得了较好的妈妈口碑,具有一定的品牌力,但麦蔻乐享的知名度还有待提高。

二、奶源与生产工厂

奶源和生产工厂是确保一款奶粉品质最重要的两个因素之一,奶源的优劣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了奶粉的品质。麦蔻乐享的奶源来自于北欧黄金奶源地,这里适合牧草的生长,为产出高品质的好原奶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有着“欧洲奶酪之都”的美誉。此外,在目前的生乳菌总数标准中,澳洲标准为≤8w/ml,欧盟标准≤3w/ml,而Mille生乳菌落总数年度几何平均值≤2w/ml,奶源的纯净度更高,奶源纯净是控制生乳菌总数的关键之一,生乳菌落总数越低有害细菌会相对较少。

有了好的奶源,还要有好的工艺,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的检验流程及品控。那麦蔻乐享的工厂和生产设备是怎样呢?我们查阅了多方资料,了解到 Mille自有工厂MilleFoodA/S(CNCA工厂编号:6240)得到了丹麦国家成长基金扶持和丹麦出口信贷担保,而且Mille执行世界公认严苛的食品安全标准,同时满足中国国家标准、丹麦国家标准、欧盟标准三大标准。生产环境也是保证奶粉品质的关键点,我们发现麦蔻乐享的生产环境非常严苛,而且其工艺设备均来自以优异产品质量著称的德国和瑞士,其中德国立式双链条混合机,混合均匀快速,保证每勺奶粉都拥有足量营养,每小时可最高混合6吨奶粉;瑞士双工位填充封装一体机,奶粉填充封装同时进行,确保每罐无菌无污染。

Mille麦蔻乐享深度评测营养全面的高端奶粉

为了确保品质无忧,很多奶粉都会有品质自控可追溯体系,这也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一个重要板块。我们对麦蔻乐享进行了溯源,在微信上扫描麦蔻乐享奶粉罐底的二维码,输入批号后,看到了这款麦蔻乐享奶粉的生产批号、生产日期、检验报告、企业质量标准和包装样图案,非常清晰和直观。

三、营养配方

Mille麦蔻乐享深度评测营养全面的高端奶粉

从其营养成分表中可以看到,麦蔻乐享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含量均符合我国国标;

Mille麦蔻乐享深度评测营养全面的高端奶粉

从其配料表来看,第一原料采用脱脂牛乳——生鲜乳,以生鲜乳作为第一原料,新鲜程度较好,而且麦蔻乐享并未添加白砂糖、麦芽糊精和食用香精等敏感成分。

麦蔻乐享配方亮点:在可选择成分方面,麦蔻乐享添加的种类非常全面,包括:硒、胆碱、肌醇、牛磺酸、左旋肉碱、DHA、ARA/AA、低聚半乳糖、低聚果糖、OPO、叶黄素、核苷酸、乳铁蛋白和CPP等14种营养元素。

常规强化配方是指在国标中没有硬性规定,但是大多数品牌都会选择添加的营养物质,包括:硒、胆碱、锰、肌醇、牛磺酸、左旋肉碱、DHA、ARA、核苷酸、益生元组合(FOS&GOS)。

至于特色强化配方是指在国标中没有硬性规定,但是一部分品牌会特别添加的营养物质,包括:OPO、叶黄素、益生菌、CPP和乳铁蛋白。从营养成分表中可见:麦蔻乐享全部含有这些营养素,其中OPO、叶黄素和CPP全段的添加量都比较不错,OPO有助于减少宝宝上火便秘的几率和促进脂肪酸和钙质的吸收。此外,麦蔻乐享添加的益生菌为动物双歧杆菌(Bb-12),据资料显示,这种益生菌能够促进肠道菌群平衡,提高免疫力和预防湿疹。

我们可以看出麦蔻乐享的营养真的非常全面,一款奶粉的营养成分也反映了这家乳企的营养科研能力。我们发现Mille与食品研究闻名全球的哥本哈根大学共同成立了实验室,哥本哈根大学实验室为Mille奶粉提供科研支持。

四、感官评测

奶粉的感官品质是影响消费者选购产品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奶粉的配方成分及组织状态均比较复杂,感官特性特殊,而人的感觉器官非常灵敏,可以通过味觉、嗅觉、触觉等感知并表征出来。所以我们对麦蔻乐享进行了感官评测,包括:外观评测、气味评测、冲调性评测和口感评测。

4.1麦蔻乐享奶粉包装

在进行感官评测之前,我们先来说说麦蔻乐享的外包装吧。首先麦蔻乐享以乳黄色作为底色,很舒适,其次以卡通素材装点罐体,可爱而充满童真。再来说说包装设计的实用性,它属于定制高盖,在奶粉罐上方有专门的放勺子的地方,做到勺粉分离,妈妈在冲调奶粉时不但更加方便,而且还减少了奶粉后期被污染的可能性。

4.2麦蔻乐享外观评测

Mille麦蔻乐享深度评测营养全面的高端奶粉

外观评测包括:组织状态、色泽与光泽。我们查阅资料时发现一款优质的奶粉组织状态应该是颗粒均匀、适中、松散、流动性好,而且色泽均一、呈乳黄色、乳白色;有光泽。对于麦蔻乐享奶粉,我们从外观来看,麦蔻乐享颗粒均匀,整体无结块,用量勺放奶粉时,流动性一般;色泽偏乳黄色。奶粉取出后用指尖捏取时,颗粒感很强,放于舌尖品尝,不甜腻,有轻微粘牙。

4.3麦蔻乐享气味评测对于婴幼儿的味觉,口感清淡、奶香味和没有香精味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妈妈选择奶粉时过度关注品牌,而忽视了奶粉口感问题。对于麦蔻乐享,我们用手轻扇碟子中的奶粉时,有淡淡的乳香味传来,无香精味。

4.4麦蔻乐享冲调性评测冲调性评测主要包括底部有无沉淀、有无挂壁或小白点现象、有无团块现象和有无泡沫现象。冲调性的测定是用于测定奶粉在冲调时的溶解速度及溶解性。我们查阅资料发现:一款冲调性好的配方奶粉在冲调过程中应表现很好的扩散性,即奶粉应该能快速在水中溶解。

对于麦蔻乐享奶粉,我们采用专属的“模拟冲调标准”进行评测,我们按照奶粉冲调说明,先取195ml冷却至40℃的开水后再取6平勺麦蔻乐享奶粉。从整个冲调过程来看,麦蔻乐享奶粉下沉的速度较快,无团块下沉,冲调后再静止状态下,溶液均匀,奶粉底部会有些许团块未完全溶解,但在轻微摇晃后,溶解效果较好。

4.5麦蔻乐享口感评测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口感非常重要,宝宝喜不喜欢喝关键在口感。我们查阅资料时发现一款甜味适中、无腥味、无异味的产品更适合宝宝的口感。我们在记录完冲调性后品尝了奶粉,口感比较清淡,有奶香味并有稍许咸甜味。

为保证感官评测的准确性,我们参考奶粉感官评测标准及奶粉智库母婴评测感官评测评级标准对麦蔻乐享3段进行了感官评测,总分100分,参评人数20人,取20人评分的平均分,麦蔻乐享3段感官评测最后评分为:91.5分,属于优秀品级。

五、用户口碑

我们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查看了部分线上购买这款奶粉的消费者评价和用户的反馈。其中有一位妈妈对我们说:当时买麦蔻乐享这款奶粉,主要是看中了它的配方,很全面,而且价格还不贵,所以就买了,宝宝吃了几个月了,没上火,消化吸收都还不错,很不错的一款奶粉;

还有一位线上消费者这样表示:宝宝差不多10个月就换了这个牌子的奶粉,现在一岁半了,这款奶粉真得很不错,配料表是我最看重的,这款奶粉鲜奶生产,没有棕榈油,没有香精和白砂糖,营养部分也很齐全,容易冲泡溶解快,宝宝也容易接受了。

本次评测主要从品牌背景、奶源及生产工厂、营养配方、感官评测、冲调溶解性、用户口碑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来看,麦蔻乐享的配方很全面,而且感官评测属于优秀品级,值得消费者选择!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