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脚抽筋怎么办,补钙还是有其他妙招

怀孕可谓是个“体力活”,每个妈妈在怀孕期间都有说不清道不尽的心酸,不为人知的辛苦旁人又怎可了解?不说别的,很多孕妇经常在晚上睡觉时突发脚抽筋,疼痛难耐,而孕妇脚抽筋怎么办?这四个妙招建议学习,先睹为快!

妙招一:冲洗热水澡

抽筋经常发生在半夜,有时跟白天运动多也有关系。可以在睡前洗个热水澡、,并按摩双下肢肌肉,减少乳酸堆积,从而避免脚部抽筋。也可以用40℃左右的热水泡脚10分钟,可起到舒筋活血、解除痉挛的作用,效果会更加显著。

妙招二: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对于缓解抽筋是有显著作用的,但抽筋很严重的时候就别触碰腿部了,稍有缓解时,可以握紧椅背作为支持,站直使腿后部肌肉伸展,髋部稍向前并弯曲,膝部伸直,均匀地深呼吸。

如果觉得这个动作很难,也可以斜倚在墙上,足底站在地板上,双臂伸直,稍前倾,双手掌抵着墙。

妙招三:均衡补充营养

孕期饮食本来就应该更严谨一些,营养的均衡摄入要特别注意,各类食物吃得越多并不一定越好,暴饮暴食就更要避免了。比如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肉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每天可以适当地食用肉类,这样对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很有帮助的。

妙招四:适量补钙

在怀孕期间,胎儿骨骼生长所需的钙全部依赖母体提供,因此,准妈妈每天必须保证约1200毫克至1500毫克的钙摄入量。否则准妈妈们很容易出现腿抽筋。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摄入钙营养,比如多吃一点芝麻、牛奶、排骨、虾皮等。及时补充钙营养,有利于胎儿生长,并可防止肌肉抽搐。但由于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胃口会有很大变化,对很多食物都有一定的反应,难以保证钙营养补充到位,也可以通过钙片来达到钙营养的及时补充。

准妈妈脚抽筋怎么办,补钙还是有其他妙招

这里举例钙尔奇柠檬酸钙维生素D3片,这是一种专为准妈妈及哺乳期妈妈研制的补钙佳品,含钙量高,每天可为准妈妈提供630mg的钙,还有一定的维生素D3,也能够起到帮助准妈妈身体消化及吸收的作用,非常方便。

孕期准妈妈们的身体负重能力大,本就应多加注意,而提及孕妇脚抽筋怎么办?以上几种方法推荐尝试,相信能带给你意外收获!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美佳儿钙片:儿童钙片和孕妇钙片 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美佳儿营养品(广州)有限公司 02-28

孕妇补钙:钙尔奇孕妇钙片怎么样?

辉瑞中国健康药物部(钙尔奇) 10-27

孕妇钙片怎么选?妇产科专家的补钙小妙招

辉瑞中国健康药物部(钙尔奇) 10-27

哺乳期吃什么补钙对宝宝好,钙尔奇孕妇钙片怎么样

辉瑞中国健康药物部(钙尔奇) 10-21

孕妇钙片哪个牌子好?这些真相你一定要了解!

09-28

标签:孕妇钙片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