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IPO铺路?MoreCare茂楷联手金宝贝造中国版Bright Horizons

日前,国家卫健委正式公布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托育服务行业备受社会各界和资本市场的瞩目,成为与养老服务、家政服务并驾齐驱的三大民生服务行业,托育服务市场已经成为新的千亿级别蓝海。

紧随其后,10月16日,国内托育服务领先品牌MoreCare茂楷,宣布获得全球知名早教品牌金宝贝超亿级战略投资,两个领域的领先者碰撞到了一起,除了业务上的融合和升级之外,更重要的是加速“抢滩”中国托育市场,天时地利与人和齐聚,他们能够打造出“中国版Bright Horizons”?

为IPO铺路?MoreCare茂凯联手金宝贝造中国版Bright Horizons

为IPO铺路?MoreCare茂楷联手金宝贝造中国版Bright Horizons

(MoreCare茂楷与金宝贝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

提前到来的“托育3.0”时代

作为早教版图中的重要板块,托育在国内虽然有着千亿级的市场规模,但目前我国的托育服务水平却更多还停留在“托”的阶段,也就是所谓的1.0阶段,机构普遍缺乏专业的师资,行业缺乏标准。

2018年,为了促使托育行业规范性发展,MoreCare茂楷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多家院校、机构,共同编制了《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规范》和《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评价指南》,当年10月,两项团体标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向社会公布,这也是中国首次发布托育服务行业团体标准。

进入2019年,随着政策的放开和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打开,托育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托育服务模式也丞待进一步升级。“从今天起,茂楷成为金宝贝教育集团的一员,开启了托育与亲子教育,家庭早教融合之路,在全国率先打造3.0版托育服务。”MoreCare茂楷CEO薄涛此前在融资发布会中表示。

为IPO铺路?MoreCare茂凯联手金宝贝造中国版Bright Horizons

为IPO铺路?MoreCare茂楷联手金宝贝造中国版Bright Horizons

(MoreCare茂楷CEO薄涛)

据介绍,1.0版本是托管孩子为主,2.0版本是托管同时加入了养育的部分,3.0版本的托育是集托育服务、亲子教育、早教培训于一体的一站式早期教育服务。

可以预见的是,在这样的一个即将到来的托育3.0时代,将彻底消除国人对于婴幼儿托育的种种顾虑,从环境、师资、课程的方面为婴幼儿成长带来全方位的守护,真正实现从“入托难”到“放心托”的过度。

打造“中国版Bright Horizons”

然而,MoreCare茂楷更进一步的计划,是基于托育3.0打造覆盖全国的托育社区店,构建起一张社区托育网络。“未来三年,MoreCare茂楷计划联合金宝贝,在全国开设1000家社区托育店,满足更多社区家庭的需求。”薄涛说。

他认为,想要真正解决中国家庭的“入托”痛点,需要在以“日托+早教+社区”模式构建的社区托育店基础上,全力打造“社区托育网”,特别是针对都市人群,即便改变生活社区,也能更好保障托育服务质量不下降。“当前的托育服务供给不平衡,托育消费价格偏高,开在社区的托育机构总体偏少,托育服务可及性不够、可负担性不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MoreCare茂楷以社区为中心的发展战略,相比于Bright Horizons以企业为中心,“将幼儿园开进公司”的模式,更加符合国内家庭的需求。同时,面对着比美国更加庞大的市场需求,中国的早教市场更易于诞生出“Bright Horizons级别”的独角兽企业。

为IPO铺路?MoreCare茂楷联手金宝贝造中国版Bright Horizons

为IPO铺路?MoreCare茂凯联手金宝贝造中国版Bright Horizons

1986年成立于马萨诸塞州的BrightHorizons,如今在全世界经营着超过700家儿童保育中心,其中600余家设立在美国,其它包括英国、爱尔兰、加拿大和波多黎各等国家,为87000多名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800余家企业客户中约有95家位于世界五百强。

而对于1000家社区托育店的发展,MoreCare茂楷也已做足了准备。从托育人才的培养、托育行业标准的建立,到头部管理能力的积累以及强大的信息管理系统和IT系统的支援,四大维度护航托育网络全面扩张。

职业培训储备方面,目前MoreCare茂楷已经在北京、武汉、济南、广州、西安建立了五个托育师资培训基地,每年可培养1000名优秀托育老师。并与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标准化协会托育专业委员会,推动行业规范发展,与多家国内高校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培养更多托育人才。

2018年,MoreCare茂楷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多家院校、机构,共同编制了《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规范》和《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评价指南》,当年10月两项团体标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向社会公布,这也是中国首次发布托育行业团体标准。标准规范的建立为社区店的快速复制提供了保障。

此外,MoreCare茂楷还具有强大头部管理能力,公司总部的服务运营体系、学术研发能力、行业研究能力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更有着强大的信息管理系统和IT系统,系统之中详细记录了儿童在园区的每天的养育情况,特别是对于促进孩子安全感等十大能力的发展记录非常完善。

目前,MoreCare茂楷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武汉、西安等国内一线、二线城市开设十家大型托育中心,并已启动社区门店的全国选址。

“未来MoreCare茂楷将力争不断引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已来,中国的托育服务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期待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共创托育和亲子家庭教育融合的美好明天。”薄涛说。据悉,MoreCare茂楷的IPO计划也将正式提上日程。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金宝贝国际早教中心 给宝贝提供最贴心的早教课程服务

金宝贝(天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07-07

金宝贝早教中心给孩子报名只上4节课 金宝贝早教拒绝退款

金宝贝(天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03-01

婴幼儿金宝贝音乐播放书:不放假的早教课堂

金宝贝(天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09-03

孕婴童产业中国品牌日公益活动携手共谋行业品牌腾飞大计 同心擘画事业创新发展远景

孕婴童产业 05-12

东莞产区:这3家企业出口转内销初见成效

玩具市场 05-09

标签:国内新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