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营养不良怎么办 合理补充营养品尤为重要

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比较不错,但并不代表婴儿营养就能够跟得上。因为各种原因,大多是宝宝都会缺少某中营养,造成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影响。宝宝营养不良主要是表现在:体重偏轻、皮肤干燥、肌肉松弛、四肢无力、精神状态不好、免疫力以及抵抗力比较弱等等。

婴儿营养不良怎么办 合理补充营养品尤为重要

造成营养不良的原因也有很多:挑食厌食、肠胃吸收功能不好、食量比较少等等。

首先我们要做就是:调整饮食习惯

对于小宝宝来说,饮食要多补充蛋白质,适当的补充碳水化合物,还要多多补充维生素这些。
同时,不要强迫她们吃东西,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他们在吃东西上,或许不如成年人这样稳定。有可能今天的活动量比较大,那么吃的就比较多一些,反之则是少一些。

婴儿营养不良怎么办 合理补充营养品尤为重要

避免宝宝养成偏食的习惯

在宝宝可以添加辅食的时候开始,家长应该给他们尝试不同口味的食物,帮助他们获得各种味道的生活经验,尽可能扩大一些食品的种类(当然,也要根据月龄来进行)
想要宝宝有口欲,那就要将食品做出不同的造型。当然还要软硬适宜,口味清淡,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也是可以帮助他们多吃点的哦。

在成长中,小宝宝不仅仅是需要膳食合理,如果已经知道缺少某种营养,可以遵循医嘱进行购买营养品补充。当然,盲目补充也是不科学的,有可能会对宝宝造成负担。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宝宝饮食 宝宝日常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