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作用如此之大,你知道一天吃叶酸的最佳时间吗?

叶酸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在印象中几乎是没有听过的,但是对于有备孕需求或是已经是准妈妈的人来说肯定是再熟悉不过了的。那么你们知道叶酸的作用吗?什么时候才是一天吃叶酸的最佳时间呢?接下来就为准妈妈们一一解答。

首先,叶酸是水溶性的维生素,又称“维生素Bc”和“维生素M”,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因为在植物绿叶中含量较为丰富故此被称为叶酸。叶酸不易溶于水和乙醇,但易溶于酸性或碱性溶液,比较不稳定。叶酸对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多种出生缺陷,以及预防女性乳腺癌和宫颈癌都有不小的作用。叶酸的功效与作用对人体极为重要,但人体是不能自身合成叶酸的,只能通过摄取外界食物消化吸收,对于普通人来说叶酸一般都是足够的,但是对于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比如准妈妈来说,叶酸的补充要是只依靠外界食物获取是远远不够的。

特别是有备孕计划或是妊娠期的女性来说,叶酸对正常红细胞的形成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并与维生素B12共同促进红血球的生成,特别适用于预防孕妇及婴儿出现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叶酸还参与甲基的传送,参与体内氨基酸及核酸合成,对基因片段的形成作用也不小。 可见对于胎儿的健康出生,叶酸起到了多么重要的作用。

根据权威指南发布的数据,从备孕开始,女性每日需要增补的叶酸含量为0.4mg~0.8mg,直至妊娠结束。结合大量临床研究的结果,拜耳医药为备孕和怀孕期的准妈妈特别设计了0.8mg的爱乐维叶酸复合维生素片,不但适合更广泛的孕妇人群,还可以比普通0.4mg的叶酸快1倍预防宝宝出生缺陷。

叶酸作用如此之大,你知道一天吃叶酸的最佳时间吗?

除了叶酸,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还含有B族维生素、维生素A等18种营养元素。其中包括有助于视力发育的维生素A ;能够帮助骨骼、牙齿成形的钙元素;维生素D帮助骨骼成形和肝脏储存完善;B族维生素不止促进神经发育,也能够促进叶酸的吸收;还有60毫克的铁,该含量达到世界标准的孕妇每日补铁量,能够有效预防孕妇缺铁性贫血。

叶酸作用如此之大,你知道一天吃叶酸的最佳时间吗?

那么了解完叶酸的重要作用,一天吃叶酸的最佳时间究竟是什么时候呢?由于每个人情况不同,各位准妈妈按照自身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服用时段即可,总的来说一天吃叶酸的最佳时间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就是最佳时间,对于大部分准妈妈来说早餐后服用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此也祝愿各位准妈妈顺利迎来自己的小可爱~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德国嫩芙孕妇叶酸面霜 赋活强韧肌底·滋养修护

03-28

FANCL HealthScience叶酸营养片:女性为孕妈开发的女王节礼物

03-04

FANCL HealthScience叶酸营养片:补齐准妈妈所需的各种营养素

02-26

德国嫩芙孕妇叶酸面霜 增强肌肤保湿能力

02-16

维呵集天然孕妇保湿补水护肤品套装 叶酸肌底养颜·孕妈逆生长的秘密

武汉研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1-20

标签:叶酸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