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母婴店改革方向在哪里?购物体验感更加重要,新生消费群体注重享受服务

国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来临,90后成为当下主要的消费群体,他们更加享受优质的服务,对高端产品有一定的消费能力。电商的高速发展,母婴门店客流锐减,线下母婴店改革迫在眉睫,在如今这个体验为王的时代,建立全新消费服务模式是提升销售额较有效的方式。

线下母婴店改革方向在哪里?购物体验感更加重要,新生消费群体注重享受服务

人们的购物需求正在呈多样化、品质化的方向发展,也就说明,以前的母婴店是只卖宝宝、孕产妇产品,单一的产品结构已经不能满足如今人们的购买需求了,现如今新兴或者新升级的母婴店已经是孕婴童产品的品类大集合,门店整体品类提升60%。孕妇健康食品、产后康复护理产品,婴幼儿玩具及童车童床等已经成为年轻妈妈们追捧的产品品类。母婴店中增加产品类目,会吸引更多的顾客。

线下母婴店改革方向在哪里?购物体验感更加重要,新生消费群体注重享受服务

消费观念的改变,80后、90后儿童家长,不再只拘泥于产品,非常注重购物体验感,门店可以适当添加一些增值项目,例如婴儿游泳洗澡、小儿推拿、母婴拍照、亲子乐园、产后康复等服务项目,不仅提升了客户的消费体验感,还带动了门店的其他产品消费,从而提升了门店的业绩和销售额。

优质的服务、丰富的产品都是一个优质母婴店必备的硬件条件,要想母婴店有更加高的知名度,母婴店店主首先要做好自己门店的定位,其中包括了母婴店的品牌形象、产品管理、渠道管理以及资金管理等多方面的定位,不同的母婴店基础实力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母婴店店主需要先把基础打好,减少其中的差异性。

线下母婴店改革方向在哪里?购物体验感更加重要,新生消费群体注重享受服务

对于母婴店的管理也不能够忽视,新零售强调的是人员、产品和场地的协同作用,产品作为消费买单的一个重要环节,就不再是简单的概念了,而是一个区位属性和商品种类的选择。所以传统母婴店的商品管理一定不能凭着感觉走,要根据事实数据说话才会更靠谱。通过数据和产品管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揣摩顾客的消费心理,做到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分购的便捷性需求。

线下母婴店的改革势在必行,在夹缝中求生存,就必须“扬我所长,补我其短”,了解顾客的需求,做出针对性的改变。

代理商有干货 | 因“疫”制宜,母婴营养品新的风口已经到来?

母婴营养品 02-24

疫情”拐点”后,店长要重点关注这些工作

母婴店销售,母婴店铺经营 02-11

一线代理商直言:2020年,卖这些奶粉品牌才赚钱!

奶粉品牌 02-01

为什么现在要在实体店买母婴用品? 终端母婴店未来市场更火爆

母婴实体店 09-29

互联网+时代 终端母婴店如何转型才能稳赢市场

互联网+,新零售,婴童教育经销商看点 09-26

标签:母婴店铺经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