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冲奶粉要点多,正确的冲奶姿势你Get了没?

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早晚温差大、气温低,家长给宝宝冲奶粉时,容易出现一些操作误区,导致宝宝“病从口入”——出现上火、积食等不适情况。那么,冬天如何给宝宝正确冲奶粉?又有哪些误区,家长需要避免呢?跟着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冬天冲奶粉要点多,正确的冲奶姿势你Get了没?

01

/

冲奶粉的水温

比平时高

传统观念认为,温度越高的食物,营养越新鲜。

因此不少新手爸妈们会认为,冲奶粉的水温需要比平常高一点,这样宝宝才会更好地吸收奶粉中的优鲜营养。

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首先冲奶粉的水温不能因为季节的变化而随意改变,其次过高的水温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元素,反而会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正确做法:
冲奶粉的水温,需严格按照奶粉罐上建议的水温,以爱达力奶粉为例,通常是40-50℃的白开水最为合适。奶粉冲调完成后,爸妈们可以使用专业的测温仪,或者将奶液滴在手腕内侧进行测温,确保奶液温度适中。

02

/

冲奶粉比平时浓

在寒冷的冬季,不少宝宝会出现食欲减少的情况,部分新手爸妈会担心宝宝会因此营养不良,所以就把奶粉冲调得比平时浓,认为这样会做,宝宝才能吃的饱,也能更好地补充成长能量。

事实上这样做是不正确的。过于浓稠的奶粉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负担,容易造成宝宝上火、积食甚至腹泻等肠胃问题,反而会导致宝宝营养不吸收,影响生长发育。

√正确做法:

爸妈们可以观察宝宝胃口不好的持续时间长度。

如果宝宝长时间食欲不振,爸妈们需带宝宝去医院寻求专业帮助。

如果宝宝是偶尔出现没有食欲,则可以以“少吃多餐”的方式来喂养宝宝。

03

/

奶液一直温着

那些患有“起床困难症”的爸妈们,会把宝宝在夜间需要喝的奶提前冲调好,并使用温奶器进行保温,以便随时喂给宝宝喝。

虽然温奶器是一个非常便捷的工具,但是不能用于长时间保存奶液。因为这样做,会导致奶粉中营养成分随着长时间加热而失去活性,导致奶液不新鲜,造成宝宝肠胃不适。

√正确做法:

奶粉冲调后,最好立即给宝宝喝。冲调好、但从未喝过的奶液,可以连同奶瓶一起放入冰箱中(温度不超过5℃)进行低温保存。超过2个小时未饮用的话,需及时清理掉,并做好奶瓶的清洗和消毒。

冬季奶粉冲调学问多,爸爸妈妈们可不能掉以轻心呢~快来跟着这份冬季奶粉冲调指南学起来吧!让宝宝在冬日也能尽享满分营养,全方位守护Ta们天性成长!

干货!冲奶粉究竟是先放水还是先放奶粉 新手爸妈经常会犯的错误

01-08

波咯咯便携外出大容量奶粉盒 轻松分装携带方便•随时随地给宝宝冲奶粉

宁波塔塔母婴科技有限公司 08-05

你会冲奶粉吗 给孩子冲奶粉正确方法

01-30

给北鼻冲奶粉 这4类水可别用

01-17

《奇妙的食光》Jeffery冲奶粉添加合生元益生菌 为宝宝的健康打call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10-29

标签:冲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