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首次推出

11月29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就奶源管理与品质提升、食品安全技术标准、乳品制造与检验技术、食品营养健康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会议首次推出20个有行业推广价值的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

20个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首次推出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金鬲项目发布仪式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作为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国家级平台,旨在通过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平台孵化等方式推动中国乳业发展。本届会议以“品质、创新、标准”为主题,得到各界广泛关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司长崔钢表示,筹建一年来,创新基地同步推动科技创新、标准研制和产业化发展,在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引领、促进先进技术成果应用等方面产生了一批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君石院士在发言中强调,乳业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肩负着重塑消费者信心、振兴乳业的责任,需要汇众力聚众智,大力开拓创新,提高乳品质量,共同为中国乳业的振兴打下扎实的基础。

蒙牛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孟凡杰表示,蒙牛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责任重大。蒙牛将继续凝集众力,推动标准创新,以世界级标准促进世界级品质,做强中国乳业。

20个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首次推出

蒙牛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孟凡杰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上,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乳业)还首次联合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等,评选出了20个中国乳业技术标准创新项目——“金鬲项目”。

本次金鬲项目经三轮严格筛选最终遴选出20个优秀项目,旨在为筛选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通过国家级创新基地平台展示,同时也为乳业行业新技术落地应用、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提供更大空间及发展机会。

蒙牛一直高度重视技术标准创新。从人员保障、资金保障、全产业链标准创新、智能工厂建设、产品技术标准创新、标准化创新成果推广等多维度保障此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并将自身经验积极推广。目前,围绕产业链的15个环节,蒙牛已设置了130个标准模块3000余份技术标准。拥有有效专利851件,其中发明专利168件、45项课题获得国家奖励,并多次承担国家863计划、“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部计划等大型课题和项目。

高培乳业携手健瑞儿母婴 为困境儿童捐赠高培奶粉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5-11

君乐宝乳业荣膺2019年度食品七星创新奖 共同探讨行业的创新与转型升级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5-10

伊利奶粉金领冠宣布“领婴汇”俱乐部正式成立 为乳业发展奏响新篇章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4

佰必佳羊力素有机儿童奶粉重磅来袭 2020华茁乳业有机新力量

湖南华茁乳业有限公司 04-24

圣唐乳业荣获“2019年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先进企业”称号

04-14

标签:乳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