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学步鞋成爆款 mikihouse、耐克等如何炼成头部品牌

随着消费升级的渗透,精细化、专业化、高端化育儿理念不断传播,也带动了产品端的改革创新,顺应市场消费趋势。在童鞋市场中,高端学步鞋爆发,成为趋势。

根据ECdataway数据威数据显示:在天猫+淘宝平台,童鞋子类目中,2019年上半年,凉鞋、运动鞋、靴子等在前两名角逐,但是上半年学步鞋都没有掉出前三名的位置,可见在相对于逐渐饱和的运动鞋、凉鞋市场,学步鞋市场正在成为一片蓝海。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2018年7月—2019年6月,高端学步鞋消费TOP5的品牌分别是:MIKI HOUSE、Nike、基诺浦、Mikihouse hot biscuits、月星。在高端学步鞋爆发的当下,这些品牌是如何修炼成头部品牌的?

高端学步鞋成爆款   mikihouse、耐克等如何炼成头部品牌

MIKI HOUSE和Mikihouse hot biscuits

作为学步鞋的先驱品牌,日本品牌MIKI HOUSE创立于1971年。此次日本学步鞋在中国大受欢迎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的产品更加适合亚洲宝宝,与欧美各国推出的的学步鞋不同,欧美宝宝的脚部结构偏瘦长,很有可能不适合亚洲人的脚。其次,日本匠人对于产品的精益求精的态度也是日本学步鞋从设计到做工都能位居一流水平。

MIKI HOUSE成为世界学步鞋的头部品牌也少不了品牌矩阵完善,子品牌加持。同样上榜,排名第4的mikihouse hot biscuits是MIKI HOUSE的子品牌。MIKI HOUSE一共有三个系列:mikihouse系列、miki hot biscuits系列和mikihouse double b系列,其中后两者属于mikihouse的副牌,一个走低端路线一个走高端路线,三者价位double b大于miki大于hb,而学步鞋中知名度和普及率最高的就是miki house系列的获奖鞋。

根据网上评测显示,鞋底软硬程度:miki house更软一些,hb相对有点硬;鞋子自重程度:miki house更轻一些,hb相对有点重;内里毛巾布料:miki house手感粗一些,hb相对细滑一些。整体来看,两款鞋子的差别不是很大。

Moonstar/月星

同样来自日本的学步鞋品牌Moonstar/月星,创始于1873年,号称一直稳居日本童鞋市场的热销品牌,在国内也算是耳熟能详的日本学步机能鞋品牌,1995年它就在中国青岛设立了青岛月星鞋业有限公司,算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童鞋。月星旗下也有很多副牌,比如TSUKIHOSHI、carrot、suger等。

月星的产品追求超轻量,月星的鞋大多是中国制,2008年在中国设立青岛月星鞋业贸易有限公司。其设计研发程度非常高,在针对宝宝足部进行研究之后,生产出独具特色的产品。

耐克

大名鼎鼎的毛毛虫童鞋就是耐克学步鞋的俗称。根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份,学步鞋品牌中,耐克儿童的销售额可以排到第四位。在国产童鞋占据大半江山的童鞋市场中,耐克童鞋的产品单价一直是比较高的,但同时,高端学步鞋在消费升级和精细化育儿的趋势下有更广阔的市场。

耐克以运动鞋最为出名,从运动鞋到学步鞋,以技术加持产品能得到更好的效果,占领消费者心智,获得市场认可。

基诺浦

根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2019年,全网最热卖童鞋品牌是基诺浦,但是相较于2018年同期,销售额占比下降了4.9%,众所周知,基诺浦是专业做童鞋出身,主打功能鞋,所以学步鞋是其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类版块。在众多品牌入局学步鞋市场的当下,基诺浦凭借较强的产品力入围高端学步鞋消费TOP5品牌,也是国产学步鞋品牌中唯一上榜的,并且排名第三。对于国产童鞋品牌来说,科技研发是目前的短板,专注在产品端才是企业运营的基础,基诺浦作为国内少有的研发功能性童鞋品牌,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

在学步鞋爆发的当下,这五大高端品牌,引领了童鞋市场的发展趋势,也带动了市场良性发展。在母婴行业大变革的时代,坚守产品初心,但是如何应对未来多变的局势,继续成长,实现破局增长?

卡特兔春季婴儿学步鞋 带宝宝进入彩色的世界

永嘉县东城街道贝比爱婴坊 04-01

婴儿学步鞋十大品牌

04-17

婴童网教你4招,轻松挑好宝宝鞋

07-27

宝宝鞋子选错危害大 选鞋必备5要点妈妈们知道吗

07-03

惠步舒宝宝鞋 保护宝宝脚丫子

浙江同心妇幼产品发展有限公司 04-20

标签:婴儿学步鞋 宝宝鞋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