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刷牙有讲究 家长要做到这6点

这一两年来,刷朋友圈时经常能看到一些朋友带宝宝去看牙医,这种现象一方面和父母对宝宝口腔健康的关注增加有关,另一方面则和对宝宝牙齿的保护不力有关。 如今,对于牙齿的健康,大家的关注度增加了很多,但在给宝宝刷牙的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不少误区,导致宝宝小小年纪就长了龋齿,不得不去看牙科进行治疗。如果家长能注意以下6点,相信能很好地保护宝宝牙齿的健康!

给宝宝刷牙有讲究 家长要做到这6点

1、牙齿保护越早越好

有些宝宝会比较抗拒刷牙,于是家长也觉得,反正宝宝的乳牙都是要换的,等大一点再刷牙吧!结果很可能就是还没等到宝宝乳牙长齐,就有牙齿患上了龋病。

正确的做法是:在宝宝出生后就使用干净的纱布棉球清洁口腔,当宝宝长出第一颗牙开始,就需要刷牙了,当然这时候必须由家长代劳,等到宝宝3岁左右,完全就可以独立刷牙了。

2、宝宝刷牙也要用牙膏

刷牙不用牙膏是很难刷干净的,但成年人用的牙膏含氟量较高,宝宝刷牙时又容易误服牙膏残液,如果摄入过量的氟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因此,家长可以给宝宝选择专业的儿童含氟牙膏。

3、刷牙要用对方法

说到刷牙的方法,其实很多大人都未必做得对,大部分人采用拉锯式的横刷法,但这种刷牙方式对牙龈的伤害很大,还容易造成牙齿脆弱。因此,给宝宝刷牙或者教宝宝刷牙时,家长要用对方法,目前牙医比较推荐的方法有巴氏刷牙法,具体方法家长可以在网上找视频学习一下。

4、刷牙力度要合适

刷牙并不是用的力气越大刷得就越干净,用对方法比用蛮力更重要。如果给宝宝刷牙时用力过大,有可能损伤宝宝娇嫩的口腔黏膜和牙龈,造成了疼痛还会让宝宝对刷牙很抗拒,不利于宝宝养成爱刷牙的习惯。

5、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重要

很多家长只给宝宝早上刷牙,而忽视了晚上的刷牙,其实,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为重要,因为吃了一天的东西,口腔中残留食物很多,如果不及时清洁牙齿,这些食物残渣在口腔中分解,很容易造成龋齿。另外,其实早上刷牙的时间如果改为早餐后刷牙会更加健康,当然,如果担心将口里的细菌随食物吞进肚子里,可以在早餐前漱口,早餐后刷牙。

6、定期更换牙刷

牙刷的使用时间过长,一是会积存大量的细菌,二是变形的刷毛会影响清洁效果或者损伤牙龈,牙科医生的建议是一般三个月左右要更换一次牙刷。

贝恩施宝宝硅胶软毛牙刷 从小培养宝宝刷牙的好习惯

深圳市金万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4-30

Nulock纽露溶菌酶儿童牙膏无氟可吞咽 让宝宝爱更爱刷牙

山东贝诺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4

小浣熊儿童水果味防蛀牙膏 清新水果香·让宝宝爱上刷牙

福建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 04-21

奥乐-V儿童可食吞咽防蛀牙膏 刷牙+护牙=双效合一

广州市诺晟医疗技术有限公司 04-21

青蛙王子儿童水果味牙膏 让孩子远离口腔问题爱上美妙的刷牙时光

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 04-21

标签:刷牙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