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落成 助力乳业科技再攀新高峰

12月18日,由中国飞鹤主办的乳品创新与营养健康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朱蓓薇、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等行业专家,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等出席会议,就行业最前沿的母乳创新、营养研究等课题进行全方位的交流探讨,共谋乳业创新发展。

现场,飞鹤与中国农科院奶业创新团队举行“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行业内首个围绕全产业链的产学研合作落成,将全面提升产业链工艺标准与企业科研创新水平,将为推动我国乳业可持续发展强势赋能。

百家争鸣 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乳业振兴必须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作为飞鹤一年一度的盛典级别活动,学术研讨会旨在搭建行业科研交流平台,促进乳业前沿科技的深度学习与借鉴。此次学术研讨会聚焦乳品创新与营养健康,在现场,朱蓓薇表示,婴幼儿配方奶粉肩负着提高婴儿生长发育和健康的使命,要生产“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济教授等知名业内专家,就中国婴幼儿体质研究、乳制品质量与安全等课题做了分享,为中国乳业科技进步和发展建言献策,为乳品创新与发展提供新思路。

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落成 助力乳业科技再攀新高峰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朱蓓薇

飞鹤在科研创新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在母乳化科研上,飞鹤整合全球研发资源,搭建两国四地研发平台,成立飞鹤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持续深耕中国母乳研究并扩展到中外母乳研究;在新鲜科研上,飞鹤组建“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持续夯实飞鹤“新鲜标准”的科研基础。飞鹤在科技研发上加快创新和变革,实现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跑出了乳业科技创新加速度。此外,飞鹤在产业模式创新上也成绩斐然。就在前不久,飞鹤克东工厂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验收通过,飞鹤泰莱工厂也通过黑龙江省数字化车间认证。可以说,通过自主创新牢握发展主动权,以飞鹤为代表的中国乳业正疾蹄步稳。

勇攀高峰 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乳业要想牢握发展主动权,要切实推动创新理念和实际融合并进,只有知行合一才能实现民族乳业的可持续发展、可持续振兴。本次飞鹤携手中国农科院奶业创新团队共谋乳业新未来,正是双方为振兴民族乳业不懈努力的具体呈现。

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落成 助力乳业科技再攀新高峰

“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农科院奶业创新团队是奶业乳业科研的国家队和现代奶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其推动实施的优质乳工程,自2016年11月至今已在全国23个省份44家乳制品企业开展,现已成为“传统乳业”向“现代乳业”的转变标志。今年4月份,飞鹤与中国农科院奶业创新团队签约共同建立“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现双方共同为其揭牌,标志着此次“产学研”合作从擘画蓝图阶段进入全面落实阶段,将整体提升牛奶及奶粉的“新鲜、功能”品质,推进婴幼儿奶粉提升行动迈入全新阶段。

作为乳业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创新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凝聚行业顶级科研力量超前部署、集中攻关,将创新贯穿于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从一棵牧草到一头牛再到一罐奶粉的全方位技术创新。此外,全产业链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飞鹤在资金、经营上的优势和农科院在人才、技术上的优势,持续扩大我国乳业的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推动我国奶业乳业高质量发展。

Arla®4段奶粉震撼上市 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有机营养支持

丹麦阿拉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05-12

圣元启培多维钙铁锌果蔬儿童配方奶粉 多重营养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圣元国际集团 05-12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驼奶粉市场真的有前景吗 依巴特骆驼奶粉·驼奶典范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2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