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厌奶怎么办 宝宝厌奶有哪些表现

最近不少妈妈反映,自家宝宝一开始奶粉吃的好好地,不知为什么,突然不爱吃奶粉,怎么喂就是不吃,问是不是宝宝的厌奶期到了,作为一名育儿师,之前也碰到过妈妈咨询厌奶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厌奶期的那些事。

宝宝厌奶怎么办   宝宝厌奶有哪些表现

厌奶期基本上的就是我上面的说的对于奶粉的吃奶量减少,这种现象发生的时间具体发生在六个月之后,甚至有的宝宝在四个月左右便有厌奶的现象。而厌奶产生的主要原因则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婴儿的生理发育及感官功能愈来愈成熟,开始对周遭的环境产生好奇并喜欢探索,自然就容易对“吃”分心;二是可能因为所选的奶制品不适合宝宝,在厌奶期妈妈们应该选择一些口味较好的奶制品品牌。

那么应该怎么确定宝宝到底说是不是厌奶期,厌奶的宝宝应该有哪些表现。其实最权威的AAP(美国儿科协会)是没有“厌奶”这个说法的,“厌奶”在美国的叫法是“喂养困难”。

厌奶具体可能表现为:

1、醒着不肯吃奶,要睡觉了迷糊了才吃。

2、白天吃得很少,晚上频繁醒来要吃。

3、抗拒喂奶信号,比如看到奶头就哭,横过来抱就打挺,硬塞给他喝的话会吐奶。

4、吃吃停停,很容易因外界干扰(比如有人走动、有其他声音)而停止吃奶。

既然宝宝都不吃奶了,有些宝妈就比较着急了,厌奶期也是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的厌奶。

病理性“厌奶”

病理性厌奶一般伴随急、慢性疾病,有其他明显的症状体征。

比如急性咽喉炎、鹅口疮,造成口腔疼痛,会使婴儿食量突然变少;急性呼吸道感染,导致鼻塞,婴儿吸奶时无法换气,也会厌奶;还有急性肠胃炎,尿路感染造成腹痛、发烧,婴儿会哭闹不安;最严重的厌奶状况,则是患有败血症的婴儿。

如果发现宝宝除了厌奶外,还有腹胀、呕吐、发烧或呼吸急促、活力不佳等情况,就应立即就医。

生理性“厌奶”

生理性厌奶宝宝的特征是发育正常,活力很好,只是奶暂时减少,通过一段时间后自然就能恢复食欲。

生理性厌奶普遍发生在4到6个月,甚至有的宝宝在3个月便有厌奶的现象。厌奶期会持续多久因人而异,从1~2星期到半年都有。(如果时间较长,建议去咨询一下医生)

生理性厌奶的原因主要有:

宝宝3个月前增长比较快,身体的自身调节原因,之后就会按身体实际需要和食欲来调整奶量,所以食量可能会变少。4个月后,宝宝的听觉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他对外界更感兴趣,容易被其他事情吸引,专注力不再集中于进食。

宝宝添加辅食以后,比较喜欢新口味的食品,而对奶暂时失去了兴趣;另外宝宝体内的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喝奶的兴趣下降。

出牙,牙龈痛痒时宝宝往往会在吃奶的时候专注于啃咬奶嘴奶头,影响宝宝的胃口,导致厌奶症状。

厌奶期宝宝如何吃奶 如何让宝宝好好吃奶

12-14

宝宝遇到厌奶期该怎么办 试试这三个方法吧

10-11

宝宝厌奶期怎么办 应该如何度过

09-20

宝宝厌奶期食量减少不愿意吸奶? 史努比挤压式喂奶瓶体帮宝宝度过厌奶期

广州史努比日用品有限公司 08-15

宝宝厌奶期怎么办 做好这几个方面宝宝自然度过厌奶期

05-25

标签:厌奶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