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消化不良 家长要怎么处理呢

0-3岁的宝宝肠道菌群平衡尚未建立,消化器官尚未发育成熟,

各类消化酶分泌不足,因此对食物的消化能力有限,

就容易出现各种消化不良如厌食、偏食、积食、便秘、上火,营养不良等症状,

严重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宝宝消化不良的常见症状

①食欲下降,宝宝肚子胀、打饱嗝、腹部发出响声;

未被消化的食物堆积发酵会让宝宝减少食欲,宝宝会出现不吃或吃得很少的情况。

②排便异常;

排便不规律,便便状态不正常,大多数宝宝由于肠胃消化问题会出现拉稀便或便秘等症状。

正常情况下,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或糊状,偶尔稀薄而微呈绿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2 ~ 4 次。

人工喂养(以牛奶、奶粉为主)的宝宝,便便色淡黄或土灰色,质较干硬,条状,常带奶瓣,有明显臭味,便便每天1~2 次。

③睡眠躁动不安,晚上睡觉不踏实,翻来覆去,容易夜哭;

④有口臭

(ps:以上所说的消化不良是指孩子功能性的消化不良,而不是疾病性消化不良,疾病性消化不良请及时就医。比如:胃肠炎、细菌/病毒感染等,当这些原发性的疾病得到治愈,孩子的消化不良症状也会随之改善。)
如何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如何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① 在排除疾病性因素的情况下,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那么建议妈妈要根据宝宝的情况调整饮食,多喝水,饮食清淡,忌油腻辛辣;

② 如果是奶粉喂养的宝宝,则要注意冲调比例,如果一款奶粉确实不适合宝宝那么可以适当更换,但切忌频繁转奶;

宝宝不爱吃饭消化不良 家长要怎么处理呢

③ 对于月龄大一点的宝宝,要定时定量,可以通过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特定餐具或话语来让宝宝意识到要吃饭了。

④ 正常吃饭的的宝宝,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零食,避免肠胃不适,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不在吃饭时玩耍、看电视、或者拖延太久。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