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游泳有哪些好处 哪些宝宝不适合游泳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父母会带宝宝去游泳,加设水育的课程。婴幼儿宝宝游泳指的就是初生或者是小宝贝在专业人士的指导护理下游泳,有专门的婴幼儿游泳器材,而且游泳对于宝宝而言也是有很多的好处的,但是也有部分宝宝是不适合游泳的。

婴幼儿游泳有哪些好处    哪些宝宝不适合游泳

Cai.s Holley亲子印象母婴生活馆:婴幼儿游泳主要有以下6大好处:

好处一:让宝宝更聪明

游泳能有效地促进宝宝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宝宝的潜能,为提高孩子的情商、智商打下良好的基础。由于婴幼儿游泳的动作比较复杂,所以游泳锻炼就可以提高幼儿大脑的功能,可以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和智力发育。

好处二:稳定宝宝情绪

游泳时,水的按摩作用会让幼儿的身心得到抚慰,幼儿就会觉得身心舒适和精神放松,还可以消除幼儿孤独、焦虑、恐惧等情绪。加上游泳会消耗一定的体力,所以,游泳后的幼儿会情绪稳定,睡眠质量较好。此外,游泳有利于帮助幼儿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另外,对培养幼儿开朗活泼的个性也有很大的帮助。

好处三:使宝宝心脏更强壮

由于水的浮力作用,以及水波和水压力对幼儿皮肤的拍击都对外围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会使幼儿的心脏得到很好的锻炼。游泳使幼儿全身肌肉的耗氧量增加,加上水对外周静脉的压迫,有效促进了血液的循环,提高了幼儿的心脏功能。经过测定,会游泳的婴幼儿的心跳一般都比不会游泳的低6次-8次。

好处四:提高宝宝肺活量

游泳时,对幼儿胸廓的发育有良好的作用。游泳对于幼儿来讲是一种安全、自然的运动方式,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妈妈就会发现幼儿的胸廓发育和肺活量的提高明显优于同龄婴儿。

好处五:宝宝长得高

婴幼儿游泳,能够有效刺激婴幼儿骨骼、关节、韧带、肌肉的发育,促进婴幼儿身高增长,使婴幼儿体格更健壮。游泳是全身性运动,幼儿在水中可以自由地活动四肢,有利于骨骼系统的灵活性和柔韧性的发育。此外,游泳时,幼儿的身体在水中呈水平状态,四肢关节和脊柱在运动中不会受到来自地面反作用的直接冲击,所以游泳对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不良姿势是个很好的纠正机会。

好处六:助消化

游泳使幼儿的运动量增大,体力消耗大,胃肠的蠕动增加,使幼儿的食欲增大,并加强对营养的吸收,所以幼儿的体重就会增加。同时为了补偿在水中消耗的能量,幼儿体内生长激素水平就升高了,消化系统会主动加强消化、吸收功能,来摄取大量的养分,孩子的生长速度就会加速。

cai.s-Holley亲子印象母婴生活馆:哪些婴儿不适合游泳?

1、Apgar(阿普加,我国绝大部分医院都采用的、对新生儿出生时的器官系统的生理指标和生命素质评分)<8分的新生儿。

2、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

3、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在足月(37-40周,视婴儿身体健康发育状况而定)后或体重5000g以上游泳较为适宜。

4、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的。

5、感染、感冒、发烧、拉肚子、脚易抽筋、身体异常者、免疫系统有问题、呼吸道感染(具传染性)。

6、注射防疫针至少24小时后方可洗澡或游泳。

7、湿疹局部有感染或非常严重的不适宜游泳。

开一家游泳馆,关于婴儿游泳馆设备的投资费用需要多少呢?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1-09

好消息:龙华首家亲子印象婴儿游泳馆开业啦!

澳洲圣洁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11-30

秋冬游泳旺季来临,怎么能不做好婴儿游泳馆设备的维护保养!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1-04

开婴儿游泳馆有淡旺季?如何解决秋冬季节婴儿游泳馆客流量低?

10-30

学会这几招,再也不怕婴儿游泳馆会员续卡率低了!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0-28

标签:婴儿游泳馆 婴幼儿游泳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