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赋能,智冠助力母婴市场破冰!(上)

近几年母婴行业整体一致呈现下滑趋势,疫情的冲击更是对母婴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而在疫情逐渐稳定的情况下,母婴行业更应抓住这个整体市场回暖的机会破冰!

“冰”是什么

要“破冰”,首先就要明确“冰”究竟是什么。

参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自2000年起,全国人口出生率基本程整体下降的趋势,特别是近五年,2016年的人口出生率为12.95%,2017年为12.43%,2018年降至10.94%,2019年到了10.48%。

渠道赋能,智冠助力母婴市场破冰!(上)

(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母婴行业的中心客户群体就是孕期妈妈和新生婴幼儿,而新生人口的逐年下降就意味着母婴行业的客户群体也在逐年减少,客户群体的减少也就意味着销量难以提升。

同时,随着现在培养孩子成长的“成本”越来越高,但年轻人的整体收入却并没有增加多少,也就导致90后群体这一生育主力军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进而令他们更加不愿意在现阶段生育后代。

另一方面,原本做母婴行业的人并不是特别多,可能一个地区也就两三家三四家母婴店,竞争小,销售也好做。而随着母婴行业的发展,各地母婴店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现,随之而来的就是巨大的竞争,这也是各个母婴店越来越不好做的原因之一。

而新冠疫情更是令本就呈下滑趋势的母婴行业雪上加霜!

随着此次疫情的爆发,大量公司降薪、裁员甚至破产,导致大量消费者收入下降甚至失去工作,整体购买力大幅下降,最直观地来看,在婴幼儿奶粉层面,1段2段奶粉因为是刚需,受影响较小,但3段奶粉的销量却是飞速下降。

如果说母婴行业的下滑是“冰”,那么这些现状就是“冰”出现的原因。明确了原因,才能准确、有针对性地“破冰”。

最重要的赋能:品质

破冰的最好办法当然是从源头,也就是“冰”出现的原因上解决。但显然我们解决不了生育率下降的问题,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从其它角度“破冰”。

自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开始,国产奶粉品牌便一直处于低谷期,国内消费者购买奶粉时更倾向于进口产品,而究其原因不外乎对国产品牌的“信任破裂”,以及对进口品牌的盲目信任。

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决定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购买意愿!

如何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质量决定一切!

2008年三鹿奶粉的信任破裂是质量问题导致的,那么同样,建立信任也要从质量入手!

渠道赋能,智冠助力母婴市场破冰!(上)

智冠羊奶粉自2009年创立至今,十一年国家抽检全部合格,更是于2019年,被中国质量新闻网(编者注:中国质量新闻网是国家质检总局主管、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质检领域唯一一家权威新闻网站)在质量品牌先锋工程中收录为“质量先锋档案公示产品”,成为婴幼儿羊奶粉品类唯一入选品牌。这是对智冠羊奶粉质量最高的评价与赞扬!

智冠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理念,十一年来严格把控所有智冠奶粉的品质,坚持以“严要求”的标准监控生产线,保证所有智冠宝宝都喝到高品质的智冠婴幼儿羊奶粉。

疫情之下,广大消费者都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安全,注重品质,用高品质的智冠羊奶粉征得消费者的信任,是“破冰”最重要的一步!

最具影响面的赋能:宣传

消费者购买一个品牌的产品,首先总要知道这个品牌。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和一个声明远播的品牌,消费者在选择时显然更倾向于那个声名远播的品牌。

因此大面积的宣传推广,在刺激与促进市场消费时是必不可少的,更是影响面最广泛的。

智冠羊奶粉在线上、线下都有大量的宣传推广活动!

渠道赋能,智冠助力母婴市场破冰!(上)

线下,智冠在各地投放高铁广告,让智冠的名字穿梭于各大城市之间;同时,智冠在全国各地都有规模庞大的宣传车队,配合门店在各个城区、街道、小区等特定地点进行定点揽客、演出等宣传活动。

线上,智冠羊奶粉自2月24日起强势登陆湖南卫视金鹰卡通,于热播时段播出智冠羊奶粉电视广告。在这之前,也与包括CCTV7、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等在内的覆盖全国的二十余家电视台开展合作,进行广告宣传。

同时,智冠总部为推广品牌影响力,在疫情结束之后专门成立了市场推广部,招收专业人员进行网络宣传推广!

疫情之中,智冠乳业还开展了“致敬最美天使,关爱天使宝宝”公益活动,以高度的责任心与爱心,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家中0-3岁的宝宝免费提供一年的口粮!此次活动共惠及全国23个省,包括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市中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南湘雅医院等777家重点防疫医院的2250名医护人员,并受到全国各地多家媒体报道,在社会上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力,彻底打响了智冠羊奶粉的知名度!

极佳的口碑与极高的知名度,决定了消费者对智冠羊奶粉的认可,更成为“破冰”中影响面最广的赋能!

高品质,广宣传,智冠羊奶粉以硬实力助力母婴市场破冰!

Karicare可瑞康绵羊奶粉 给宝宝带来纯粹不简单的营养呵护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05-12

蓓康僖纯羊时代儿童绵羊奶粉 四维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5-12

米慕羊•羊羊羊奶粉 优质奶源+营养配方全面满足宝宝成长所需

05-10

明一天籁牧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香港明一集团 05-07

合生元羊奶粉可贝思羊奶粉 首创添加SN-2 PLUS+乳脂结构配方

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05-07

标签:羊奶粉 羊奶粉品牌 羊奶粉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