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羊奶”何时能成为真正的“金字招牌”?

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面香味?

中国人爱吃,各地都有自己的地标性美食,很多时候大家不用报家门,只要报菜名,别人就能知道你来自哪里。

“陕西羊奶”何时能成为真正的“金字招牌”?

这种“地域标签”在食品行业使用已久,因为食物来自于农作物、来自于家禽家畜,本身就有着极强的地域化特色,虽然后来随着农业的进步,打破了地理的阻隔——比如,人们在严寒的北方建造温室大棚,也能种植热带作物——但就像西方人看重血统一样,对产地的讲究一直是备受资深吃货们推崇的美食态度,不然,怎么会有波尔多红酒、蓝山咖啡、阳澄湖大闸蟹等产地品牌的远近闻名?

产地品牌的最大特点,就是地理资源禀赋决定了产品核心的质量指标——阿克苏苹果为什么能甜出“冰糖心”,那是因为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地理环境所致,北高南低的地势,年日照时数2600小时以上的光能资源,以及大昼夜温差和冰川雪水的灌溉,都为苹果提供了极优越的生长条件。

通过特定的地理或人文环境在消费者心智中建立的美好印象,为品牌产品进行背书,其实,这种发展路径非常适合羊奶之乡——陕西。

行业周知,陕西是我国最大的羊奶粉产业基地,目前通过注册的婴配羊奶粉,超半数都来自陕西。如今,羊奶已经成为陕西的地理名片之一,陕西政府对羊乳产业十分重视,3年前还提出了“千亿羊乳”的伟大目标,可谓是举全省之力做羊奶,这份决心,以及背后的资源支持,是其他地区所不能及的。

事实上,陕西已经在羊奶“地产优势”营销上有所动作了。前不久,西安市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区科工局便联合召开了“阎良羊奶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筹备会,商讨策划“阎良羊奶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相关事宜;而几年前,素有“中国羊乳之都”之称的富平也成功申报了“富平羊奶粉”地理标志产品。只不过,在宣传上还未见声势,“陕西羊奶”尚未形成真正的“金字招牌”。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羊奶文化确实是一个富饶而耀眼的宝藏资源,可挖掘的东西有很多——笔者去和氏企业参观的时候,就曾被那面长长的羊文化墙吸引,希望有一天能让更多人看到、了解到。

中童传媒总编王晨也说过:“中国自古有喝羊奶的传统,羊奶更容易进入中国人心智。随着国人的民族自信日益提升,会更多地向内求,更重视传统,五千年来沉寂的很多东西会被挖掘出来,羊奶就是其中之一——羊奶将会是中华文化复兴的一个副产品。”

我们期待,能早日见到《航拍中国》那样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营销作品在羊奶行业出现。不知,当《舌尖上的羊奶》风靡大街小巷之时,行业会是怎样一番崭新景象?

希望,陕西羊奶行业能够在政府的引领下,早日形成合力,壮大产业品牌,为企业赋能的同时,也为羊奶品类壮声威!

疫情期间 整个羊奶粉行业或迎来二次洗牌

04-07

疫情加速羊奶粉行业洗牌,蓓康僖顺势出击,快速占位!

湖南欧能多乳品有限公司 02-13

《成为妈妈后》赋能蓝河品牌升级 全方位发展战略助推蓝河成为羊奶粉行业领先品牌

湖南雅姆营养品有限公司 10-29

羊奶粉行业“迎春天”为何百跃爱丽瑞能脱颖而出

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 10-03

羊奶粉行业“迎春天”为何百跃爱丽瑞能脱颖而出

06-02

标签:羊奶粉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