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必看:3岁以内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及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人的智力发展情况和大脑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在宝宝三岁之前,大脑的发展最为迅速,从未知到已知,一步步的突破,三岁之后,智力的发展速度会下降,到五岁的时候,完成了大部分 ,心智的发展相对的成熟,有了基本知识。三岁之前,是智力的发展的关键,父母要把握好好关键期。

以下是关于三岁以内宝宝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发展规律。

宝妈必看:3岁以内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及注意事项

1-2个月 ,是宝宝听觉、视觉、嗅觉和味觉发展的关键期,需要靠外界的良好的刺激,宝宝的眼睛会跟随者人物移动,哪里有声音,宝宝爸爸也会循声而去,父母要有意的训练宝宝的这些感官功能。

3-7个月,宝宝这个时候虽然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心理想的,不能通过自己去获得,但是欲望越是表现的很强烈,自己想要的东西,懂得去抢夺,长时间的呆在家里,会哇哇的哭,想要妈妈带出去玩。这个时期的孩子,父母要训练宝宝的分析和判断能力,和宝宝对对话,虽然不会说,但不代表听不懂。

14-18个月,宝宝在这时期已经掌握了一定的交流和沟通的能力,父母的说的话和指导,孩子能够听明白,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对音乐和舞蹈等艺术也很敏感。可以进行艺术的熏陶。

21个月以后,有的宝宝已经可以表达自己的思想了,逻辑能力有了提升,还有丰富的想象力,父母要给孩子讲一些童话小故事,来启迪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大脑和智力的发展规律来开发宝宝的智力,不要超前,也不能滞后。

3岁,宝宝对于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兴趣度也十足。很喜欢问家长问题,而且是那种刨根问底的问,这说明孩子是喜欢探索和动脑的。之所以如此,才会对周围的事物进行观察、学习和询问,孩子的智力发育情况表现为对周围事物的兴趣,3岁是培养孩子兴趣的黄金期,所以,家长朋友应该对孩子进行某些方面的兴趣培养。

3岁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技能也在发育过程中,肌肉的控制也是如,所以,能够让孩子掌握运动的基础,孩子会玩弄自己的手指,这个时候,宝宝可以用笔画出方形、圆形等涂鸦,所以,家长可以通过此来挖掘孩子对绘画的兴趣。

在这个阶段,由于孩子的空间感知能力已经开始发育,所以对于周围的事物也会比较敏感,在宝宝玩耍的时候,会对玩具进行拆卸,当孩子对玩具进行拆卸的时候,家长要尽量保证玩具的完好,但是,也不妨让孩子自己去探究一下玩具的构造,纵容孩子这一行为。

宝宝3岁的时候可以玩一些比较符合孩子逻辑思维培养的玩具,比如说积木、拼图等。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科学育儿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