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用纸尿裤过敏? 对于不同月龄阶段的宝宝该如何选择纸尿裤?

很多妈妈给宝宝换上新的纸尿裤,过了几个小时之后,会发现宝宝出现哭闹的情况,对于大一点的宝宝可能还会不断地用双手抓挠皮肤。当妈妈给宝宝脱掉纸尿裤会发现皮肤泛红,妈妈们就会猜想是不是纸尿裤有问题,其实是孩子用了纸尿裤出现了过敏症状。

宝宝穿纸尿裤过敏可能是以下三点原因造成的。

1、纸尿裤松紧问题,如果纸尿裤过紧不通风也可能造成过敏。那么妈妈们可以这么做,在给宝宝穿纸尿裤时,可以把宝宝背部要比腹部稍高一些,这样可以防止尿液从背部渗出。在宝贝穿纸尿裤时,如果以胶粘上的标记为准,先进行左右两边的固定,然后,要记得调节腰部和腿部的褶边。这样既可以避免尿液渗出,又可以避免褶边磨伤宝宝娇嫩的皮肤。

宝宝用纸尿裤过敏? 对于不同月龄阶段的宝宝该如何选择纸尿裤?

2宝妈们没有给宝宝没及时更换纸尿裤,如果宝宝已经尿过的纸尿裤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小便时尿液的湿气以及由尿液生成的氨水会刺激皮肤,使得皮肤发红。大便中的消化酶对皮肤也有损伤,损伤后的皮肤容易滋生白色霉珠菌等霉菌,如果宝妈没有给宝宝及时更换纸尿裤,宝宝娇嫩的皮肤可能就会出现过敏。

3纸尿裤质量存在问题,一般来说,品牌不好的纸尿裤,纸尿裤的质量也可能不好。反之,质量很好的纸尿裤引起宝宝皮肤过敏的几率也会小一些。如果是纸尿裤质量的问题引起过敏,可以考虑给宝宝换一个牌子,选用质量值得相信的品牌的纸尿裤最好。那些高档品牌的纸尿裤,其吸收能力、透气表现以及宝宝穿上后的舒适、贴体程度是显而易见的。

宝宝用纸尿裤过敏? 对于不同月龄阶段的宝宝该如何选择纸尿裤?

宝宝日常应该如何护理?

当然,妈妈们平时给宝宝的护理也是占有一部分因素的,妈妈们可以在每次给宝宝换纸尿裤时,给宝宝清洗一下小屁屁,等待屁屁干爽后,再给宝宝涂上薄薄的一层护臀霜。这样,就可以让宝宝小屁屁时刻保持干爽了。

如果宝宝小屁屁只是很轻微的皮肤发红,还是可以给宝宝继续使用纸尿裤的,但要注意给宝宝换尿裤时要宝宝屁屁干爽后再穿纸尿裤。如果宝宝小屁屁过敏现象持续严重,记住一定要带宝宝去看医生,按照医生的要求为宝宝涂药。

那么对于不同时期阶段的宝宝,纸尿裤该怎么选呢?

对于0-5个月新生宝宝可以选择柔软透气无刺激的纸尿裤。

新生儿肌肤敏感,安全柔软的材质能够避免摩擦,当宝宝拉屎撒尿后,宝妈宝爸一定要及时更换纸尿裤,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红屁股和尿布疹。当然还可以根据宝宝皮肤和季节特点,还可以为宝宝选择轻薄舒适、透气良好的纸尿裤。

宝宝用纸尿裤过敏? 对于不同月龄阶段的宝宝该如何选择纸尿裤?

对于6-12个月学爬期的宝宝可以选择弹性设计,合体贴身的拉拉裤。

宝宝学爬期,更要重视全方位的舒适,具有弹性设计的拉拉裤。能够很好的配合宝宝学爬运动,让宝宝活动自如。另外可以选择更立体合身的裤型纸尿裤,让宝宝轻轻松松探索世界。合身贴体的纸尿裤可以避免宝宝活动时有外漏、侧漏现象;更好点的纸尿裤,则除了腰围有弹性,腰贴部分也有弹性设计,穿着调整更舒适。

宝宝用纸尿裤过敏? 对于不同月龄阶段的宝宝该如何选择纸尿裤?

对于学步期13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选择弹力舒适,穿脱自如的拉拉裤。

此时的宝宝大多很好动,对事物充满好奇,不应选择臃肿肥大的尿布去限制宝宝活动。弹性设计的尿布穿脱方便,也便于大家为活动中的宝宝快速换尿布。

以上就是不同阶段宝宝应该选择何种纸尿裤问题,宝宝纸尿裤过敏问题及日常应该如何护理才能缓解或避免宝宝出现皮肤过敏现象的问题,你了解了吗?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碧芭笑脸婴儿纸尿裤 用微笑诠释 为爱新生 陪伴宝宝畅享整个婴儿期

06-23

菲比秒吸舒爽纸尿裤 瞬间秒吸 陪伴宝宝舒爽一夏

中山瑞德卫生纸品有限公司 06-22

618母婴消费力榜单:拼多多奶粉品类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510% 纸尿裤万人团开售半天即被抢空

06-20

恭贺:浙江嘉兴李小姐成功代理愿望树纸尿裤品牌 祝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南昌安利营养科技食品有限公司 06-20

天猫618大促纸尿裤排行已出 品牌TOP20、店铺TOP10精彩看点!

06-20

标签:纸尿裤 纸尿裤选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